《如影随心》宣布延期上映 新档期将择日公布

2018-08-10 08:46   来源: 网易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陈晓、杜鹃、王嘉、马苏主演的爱情电影《如影随心》原定于8月17日七夕节上映,今日宣布延期上映。这部被称为史上最走心的情感话题电影《如影随心》官方微博声明称:为尊重发行方意见,导演决定增加拍摄部分情节内容,以反映今年出现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婚恋警示案例,导致后期制作与路演时间无法如期完成,因此决定延期上映,新档期将择日公布。“七夕不打扰,爱是等得到”,相信高质量的电影一定是反复打磨才成精品。霍建起导演不久前刚刚获邀担任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主席,而在繁忙的评选工作中突然宣布增加拍摄部分情节内容,这是为市场考虑还是增加影片的艺术性呢?我们拭目以待。

  《如影随心》描述了一对男女在经历一见钟情陷入热恋再归于平静的过程中情感状态及心态的变化,影片涉及到出轨、背叛、婚外恋等敏感性社会话题,旨在探讨离婚率越来越高的现代年轻人们的婚恋观到底该如何评判。

  作为该片的导演,霍建起秉承其一贯唯美浪漫的霍式美学风格,大胆挑战话题性十足的敏感题材,这也是他继《大唐玄奘》之后时隔两年再推新作,想来对《如影随心》有着十足期待和信心。从霍建起以往的采访及幕后特辑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全心全意只为拍好作品的导演。在拍摄《大唐玄奘》时,为了能更真实的还原玄奘大师西行寻求佛法的艰苦过程,他带着整个剧组转战戈壁沙漠,冰封雪山,不惜车马劳顿也要保证实景拍摄,在地表温度高达六十的沙漠里一拍就是小20个小时,连他自己都说“不知道当时是怎么熬下来的”。为了符合《萧红》故事的背景,以往从不在冬天拍戏的霍导硬是在11月拍了场洪水戏,虽然困难重重,但霍导说为了电影“值得”。《如影随心》作为一部商业与文艺兼具的高质感爱情片,为了能让影片更有深度,完成度更高,霍导不断打磨,只为能给观众更完美的作品。片方为霍导精益求精的精神致敬,即便前期投入大量的宣传,还是愿意为高品质去投入时间。

  为出演该片,陈晓首次尝试卷发蓄须的颠覆造型,迷人的雅痞风既完美诠释男主小提琴手这一角色身份,又让粉丝大呼惊喜;一直以超模高级脸走女神路线的杜鹃这次也为爱“下凡”,化身一位愿为爱人做烧茄子的贤内助;王嘉虽为影坛新人表现却很亮眼,在戏中成为承接感情不可或缺的一环;马苏饰演的角色敢爱敢恨,金句频出引发共鸣。四人在戏中的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所有故事都因爱而起也因爱而终,每个角色都是现代人感情中的一个化影,相信不管观众的感情状态是一个人的单身,还是两个人在恋爱,都能从片中得到属于自己的情感共鸣。

  由霍建起执导,陈晓、杜鹃、王嘉、马苏主演的情感危机话题之作《如影随心》遗憾告别七夕档,将以更完美的面貌与观众见面。(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