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央视景观节目"最佳时刻" 与世界杯一起狂欢

2018-07-04 08: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委市政府协办的《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在青岛奥帆中心盛大开启。7月3日,记者到奥帆中心现场探班新一期的节目录制,并采访了央视导演夏雨以及主持人任鲁豫、李思思、蓝羽。据悉,自6月30日起至7月15日,每天19:30,CCTV-3将连续上演16场精彩绝伦的综艺盛会。

  舞台体现海洋文化特色

  “为什么来青岛录制这档节目?当然是因为青岛美啊!”《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导演夏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在青岛奥帆中心圆满落幕,“在电视上看到灯光秀,感觉很震撼。把节目定位为大型景观歌会,在形态上也是一种创新,跟以往在室外做节目完全不同,也是因为青岛具备这样的条件”。

  《最佳时刻》融合了大型景观歌会和世界杯赛事,夏雨说:“上合青岛峰会期间的海上舞台走大气、高端路线,对于世界杯的调性来说,我们又融进了活力、热情的风格,打造前所未有的景观歌会,开启今夏世界杯狂欢新模式。”

  选择在青岛录制节目,舞台上自然处处体现海洋文化特色,融进了很多青岛元素,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节目都充满“青岛味道”,“比如现场的大型道具装置水母,还有背景中时时出现的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画面……7月2日的节目录制请到了青岛的马术队,青岛也是马术之乡,非常有名”。

  正与黄渤、黄晓明接洽

  节目中大部分舞蹈演员都来自青岛,夏雨透露,“现场的观众和演员都是来自青岛各个大学的学生,他们特别棒!每天录制5个小时,从来不喊累,时刻保持活力四射的状态,他们青春的笑脸是节目中最美的画面”。

  《最佳时刻》的舞台上星光熠熠,夏雨透露,目前节目组正在与黄渤、黄晓明等青岛演员接洽,“现在刚录制了前六期,请来了张信哲、动力火车、炎亚纶、李玉刚、玖月奇迹等明星,后面还有十场节目,会给青岛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除了观众熟悉的歌手、演员为大家带来好听的歌、热辣的舞,各种创新形式的艺术精品也将在这个舞台上呈现。夏雨介绍,“节目中有武术、杂技、魔术等,还有热情洋溢的啦啦操、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足球表演,充满动感”。此外,帆船航行、灯光焰火等各种艺术形式也将轮番登场,萌萌的海洋动物世界杯将在这个舞台上彰显耀眼的体育精神。

  夏雨也跟大家分享了录制节目的过程,“这档节目基本上做到‘准直播’,留给制作的时间很少,基本上间隔一两天就要播出,比如3日录制的节目5日播出”。夏雨透露,其实最初也考虑过直播,但“天气因素很难控制,要保证节目的正常播出,就做了调整”。

  节目组在6月28日开始录制,夏雨说:“这是我职业生涯里筹备时间最短的节目,5组导演负责16台节目,每个导演至少负责3台,筹备时间还不到半个月,要把演员、场地、服装等全部完成,第二天不可能再补录,非常困难。”

  任鲁豫现场认老乡

  主持人任鲁豫一来就和大家“攀老乡”,“我名字里有个鲁,因为我也是山东人,我是‘东二代’,我父亲十七八岁离开了山东,这次我回来,站到上合青岛峰会焰火表演的舞台上,作为一个山东人,感觉特别自豪”。

  任鲁豫和蓝羽之前刚刚携手主持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再次来青岛,两人都很有感触,“上一次,看到来自上合组织国家的众多电影人齐聚青岛,非常骄傲,这次在世界杯期间和青岛热情的观众互动,也感到特别亲切”。任鲁豫动情地说:“上合峰会在青岛成功举行,也让世界看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展示。”

  接受采访还不忘录“抖音”的李思思举着手机匆忙赶来,“今天青岛的海边云雾缭绕,有点踏入仙境的感觉,刚刚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发朋友圈”。李思思介绍,当天是三位主持人同台主持的第三场,“我在青岛住了3天,每天都能感受到大海的气息,非常享受。青岛这座城市,也有着海纳百川的精神”。

  现场侧写:

  莱州“武娃”最惊艳


  俄罗斯表演团和中国台湾即将成真表演工作坊带来的创意表演《流光溢彩》,拉开了《最佳时刻》的序幕,舞台美不胜收。汤飞、王雅洁的一首《奔跑》响彻青岛上空,将狂欢的气氛瞬间点燃,带领观众嗨起来。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尤其需要狂欢式的仪式感。随后,李玉刚、盛一伦、叶世荣及乐队也分别带来了《刚好遇见你》《梦西湖》《光辉岁月》等超人气曲目。

  作为上合青岛峰会灯光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的主要表演团队,莱州武校的60位英姿勃发的小小少年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华武娃》让人惊艳,干脆利落的动作赢来阵阵掌声,几个连续的后空翻也让观众惊呼不已。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表演者之一——晁岳冰,他在节目中负责“三人三连翻”的动作,“需要三个人配合,要非常默契。虽然以前就在舞台上表演过多次,但为了这次节目还是排练了一个星期”。此次参加演出的60位小演员,“最小的差不多9岁,才上三年级,最大的17岁,我今年14岁。最难的就是和最小的演员一起做各种翻,排练时很容易受伤”。晁岳冰告诉记者,早上四点半他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莱州出发,一来到青岛就开始排练,还没有时间去各处看看、玩玩,“上次来青岛我还很小,这次感觉青岛变化很大,特别美”。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最佳时刻 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