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儿》曝"三哥你好"特辑 朴树管虎推荐

2018-07-04 08:35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由工厂大门影业制片人黄旭峰制作,新锐导演佟晟嘉执导,被业内评价为“填补中国纪录片小人物传记空白”的真实电影《大三儿》,首度曝光“三哥你好”视频特辑。本片历经1个月,走过15座城市,近40所高校后,圆满结束了“安于平凡,真不简单”的全国校园路演,来自各个高校的同学们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向三哥温暖致意,同时朴树、管虎等众星云集,与来自泰国、新西兰等各国的友人一起,向三哥问好,一句简单的“三哥你好”,更是蕴藏了温情的无限力量。据悉,电影已入围了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纪录片竞赛单元,将于8月20日亮相大银幕,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三哥你好”温暖致敬  众星云集为《大三儿》助阵

  《大三儿》以赤峰铜业公司一名普通清洁工大三儿,为完成西藏之旅的梦想为主线,其中交叉贯穿了亲情、友情以及大三儿对于爱情的憧憬和理解。电影将人生中淡淡的伤感隐藏在幽默的言语之中,将人物的乐观与坚韧隐藏在平凡的行动之中,将主人公对生活的追求散布在整个故事之中。

  



  作为一部取材于现实、关注真人真事的纪录片,电影真切诚挚的向观众展现了平凡人的不平凡生活,自4月初通过参展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走进大众视野以来,凭借着真实还原平凡人不平凡生活的励志故事和导演创新的拍摄手法,收获了一众好评,目前豆瓣评分已经达到了8.1分。大三儿的精神更是感动了众多明星及普通人,为其发声支援。在首度曝光的“三哥你好”特辑中,朴树、管虎、梁静、尹昉、史航、拼命玩三郎、麻蛇等明星大V均现身向三哥温情问好。朴树温情说道“大三你好,祝你好运”,管虎、梁静、史航则用“大三儿你好”向三哥问好,在《红海行动》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尹昉也用一句“三哥你好”向三哥致敬。不少来自全球其他国家的外国友人,也向三哥送上最温暖的问候。而最为震撼的则是最后,全国各大高校的同学们集体问候三哥。此次《大三儿》“安于平凡 真不简单”的校园路演,历时一个月,走过15座城市的近40所高校,虽然不能亲眼见到三哥向他致意,但是每场路演结束后,同学们都聚在一起录制了一句简单的“三哥你好”,希望能将自己的问候传递给三哥,在感受到三哥带给自己的力量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三哥,为影片助阵。

  据悉,《大三儿》全国个人组织点映活动的招募也在进行中,如果您是全国各地文化组织者、kol、或者是任何一位对《大三儿》感兴趣的人,都能通过您的影响力组织观影活动,让更多人认识三哥,体会平凡中爆发的力量。

  不甘命运追求梦想 于平凡中蔓延不凡的力量

  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不仅是电影人在新时代需要弘扬的精神,更是新时代电影人对新时期中国梦的书写。

  《大三儿》的主人公是一名生活在三线小城市的普通的中年男人,虽然他的人生是注定悲剧的人生,但他活得一点也不消极,相反却特别得阳光向上。他专注于自己的生活,从不在意他人的指指点点,也从不因他人的眼光而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遵从自己的内心的想法,从心出发,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在日复一日繁琐枯燥的生活中,我们可能都被生活磨平了棱角,也无数次的问自己,在艰难的生活中,是否应该依然保持追逐梦想的想法?大三儿用他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即使生活艰难,我们也不应向命运低头,纵使安于平凡,也依旧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正如一位网友在观看影片后这样写道:虽然这辈子有点糟,但不去相信下辈子会更好。热爱生活,心灵纯洁。灵魂已经站在人生的终点,没有焦虑与埋怨,只剩下绵延的韧劲贯穿稀疏平常的生命始终。透过实现旅行愿望的小确幸,看到的还是质朴生命中那颗活泼跳动的红心。

  三哥就像是一个符号,代表了每一个虽然平凡,但是依然为了梦想不断努力拼搏,在平凡的生活中,也绝不放弃追逐梦想,坚韧得活着的普通人。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三哥。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三儿 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