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关照"夜班族"群体 《极限挑战》被赞暖心

2018-07-04 08: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上周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温情关照“夜班族”群体,“极挑团”走上凌晨的上海街头,分别化身“外卖小哥”、“社区保安”、“出租车司机”、“便利店职员”、“快餐店服务生”、“KTV服务生”,深度体验了“夜归人”的生活,生动描摹出了一幅各行各业的“打拼群像”。而《极限挑战》也通过分贝测试、举办拳击赛的方式让大家进行了一次身心大解压。在“极挑团”与街头素人的互动过程中,处处可见治愈画面,看得观众大呼暖心。

  “外卖小哥”黄渤骑着电动车四处奔走,忍不住感慨:“不体验不知道,一体验确实辛苦。”凌晨叫外卖的有刚从医院打完点滴回家的小伙子,他一个人工作要养活老婆和两个孩子,独自撑起一个家;还有刚到上海打拼的服装造型师,凌晨还在忙着写拍摄方案。“保安大哥”孙红雷遇到了深夜独自一人吃火锅的女生,为了给父母更好的生活,一个人在上海打拼。“出租车司机”黄磊拉到的客人中,有租房在上海奋斗的年轻人,也有天快亮才下班的化妆师。罗志祥、王迅、张艺兴也分别体验了便利店、快餐店、KTV等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的艰辛。在“极挑团”职业体验的过程当中,生动描摹出了一幅各行各业的“打拼群像”。

  从医生到服装造型师,黄渤在节目中的素人搭档王紫独特的人生经历让观众佩服不已。黄渤和王紫听着唱片、喝着同一碗粥,促膝长谈。30岁那年,王紫问自己:“你愿意一辈子干不喜欢的工作,还是去寻找自己愿意去做一辈子的工作?”经过深思熟虑,他勇敢地从医生转行当了造型师,一个人跑到了上海发展。黄渤和他聊得很投机,“我以前也唱过歌,那个时候就有挺大的危机感,还真该好好琢磨琢磨,这事儿,能干成吗?”王紫坚定地说道:“把退路斩断,努力去适应新的环境,适应新的生活。”

  看到独自一人吃火锅的女生妙妙,刚刚升级为人父、有着一个可爱女儿的孙红雷第一感觉就是心疼,“在我的想象里,是不可能一个人吃火锅的”。听了妙妙的故事,孙红雷分外动容。妙妙老家在广西桂林,家庭条件一般,为了让爸妈过更好的生活,她选择了一个人跑到上海打拼。妙妙告诉孙红雷:“我们家条件很一般,我想让我爸妈过得很好,但有时候也挺无能为力的。”妙妙有时候也特别想回家,但她告诉自己:“还是得往前走,还是得继续做下去。”

  当晚,“极挑团”还带着各自的搭档分组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极限拳击赛”,胜利的一组可以为自己的队员争得三天的假期福利。红蓝黑三队杀得难解难分,这场“拳击赛”最终以平局告终,每个人都是胜者,均收获了假期福利。在“极限拳击赛”平局的背后则是满满的情怀,星素之间欢乐互动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解压。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极限挑战 夜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