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中饰演暖男 霍建华戏外被催婚

2016-02-03 09:3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文娱专讯 根据历史人物事件改编的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即将于2月13日登陆江苏卫视,该剧集合了刘诗诗、霍建华、黄轩等实力派演员,三人剧中的情感线将贯穿始终。看过霍建华饰演的同样高冷风格的白子画和薄靳言,此次霍建华在《女医明妃传》中饰演的明王朱祁镇则是个守护爱情“暖男”。在戏里从不乏“女人缘”的霍建华,戏外则具备“老干部”的成熟恬淡。在最近该剧的新闻发布会上,霍建华被问及结婚话题时,坦言戏外也会被家人“催婚”。

  偏爱挑战不同角色

  在《女医明妃传》中,霍建华饰演的是明英宗朱祁镇,为了允贤实现在宫廷行医的心愿处处维护相助。从冷冰冰的白子画到暖男朱祁镇,霍建华在剧中对待感情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当问到如何处理角色感情变换的时候,霍建华自然地说“因为衣服不一样啊!穿上白衣飘飘的白子画的衣服,立马就端起来。穿上龙袍或者盔甲,就能有主动出击的意味”。换上戏服就能立马入戏,霍建华转换角色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再加上与刘诗诗已经是四度联手,也让霍建华觉得十分默契,“和刘诗诗第四次合作了,合作得很默契,很清楚对方的习惯和演戏的节奏,互相鼓励和坚持,非常珍惜这样的合作”。

  戏外也会被“催婚”

  虽然霍建华在不同的剧中从来不乏“女人缘”,《女医明妃传》中更是执着追爱,毫不掩饰内心的情感,但是在戏外,霍建华则是标准的“老干部”型。没有工作的时候,就是宅在家、散步或者去健身房,会放空自己。如此宅的霍建华同样面临家庭的“催婚”压力,据他本人透露说,“其实我也会被家里催婚,但我是比较独立的人,又常年在外工作,长辈们虽然心急,却想问又不敢问。我每次回家都很难,只要发现气氛不对时,就主动岔开话题”。(记者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