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长去世郭德纲作诗贬损幸灾乐祸 北京台呼吁抵制

2013-12-16 11: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5日上午,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第四届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春晚奖”的颁奖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表了一份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就前段郭德纲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去世时,用诗和大红的“喜”字图片表达幸灾乐祸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北京台发函呼吁业界抵制

  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20日,郭德纲在微博上发了一首七言绝句,语含讽刺,疑似称王晓东的死是因果报应,并配了一张红双喜图,而且他还将该条微博置顶,此事引发网友争议。

  对于郭德纲的这一行为,12月2日,北京电视台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函,要求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行为 。文件中称,2010年8月郭德纲因为纵容弟子殴打北京电视台记者并发侮辱北京电视台及其记者的言论,曾受到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

  而郭德纲此次发表的这篇微博,含沙射影,“公然贬损侮辱已故的王晓东同志,明显带有挟私报复、幸灾乐祸之意,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公然挑衅,极大地伤害了北京电视台全体员工的感情。”

  发函中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对郭德纲的言行予以谴责。同时,北京电视台也恳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呼吁广大电视从业者坚守媒体责任,对违背社会公德的的恶俗行为予以谴责,对缺乏良知的艺人予以抵制。

  中广协强烈要求其道歉

  针对北京电视台提出的请求,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也在决定在此次颁奖活动前发表声明。

  颁奖典礼开始前 ,中广协电视工作委员会就宣读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协议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代表全国电视文艺工作者,强烈谴责郭德纲的过分言行,强烈要求郭德纲向北京广播电视台及王晓东台长和家人道歉,让生者宽慰,逝者安息。

  声明中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表示,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言行,是“利用公共空间张扬一己私欲、践踏他人人格,是对互联网公共空间的污染。利用所谓‘名人’的影响,侮辱逝者尊严,是对社会大众的嘲讽愚弄,是对‘公众人物’的侮辱。”

  随后,声明中还表示,郭德纲的这一行为同样是对生命的放肆践踏,对人性、良知的无视,对道义的颠覆。“我们大众有权力放弃对他的关注,有权利撤销对他的‘封号’,莫让今天的王晓东先生之车,变成千千万万个电视传媒人之辙。”此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还表示将持续关注事情的发展。腾娱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郭德纲 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