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将映 徐克分享拍摄幕后

2018-07-20 09: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68岁徐克的新作《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将于7月27日公映,和沈腾主演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同日上映,都是暑期档的热门影片。狄仁杰系列阔别银幕五年,此次徐克携《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回归,拿出了哪些撒手锏?7月19日,徐克接受采访分享幕后故事。

  核心是人物本身有魅力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中,徐克更加脑洞大开,延伸出新鲜、与之前不同的故事,“我觉得狄仁杰这个人物是很精彩的,我们常常说到破案,也仅仅停留在案情本身,可狄仁杰带来的是一种发现,发现周边发生但之前并不知晓的事,隐藏着有趣的可能性”。徐克透露,吸引自己的还有对人格以及人性的解读,“即使在那个遥远的年代里,有些人性的东西是不变的,影片中的人生经验能延伸至当下”。此外,影片还捕捉到历史年代的特别气质,徐克认为,唐代给人的感觉很时尚,很多标准都是比较“前沿”的,这也让他感觉到有趣。

  狄仁杰系列的核心并不仅仅是“中国第一神探”或者案件本身,更多的是人物本身有魅力,“当然新人物要有点新鲜感,比如这次新增加的圆测跟水月,他们可能会给观众带来一种意想不到的惊喜”。

  赵又廷是心目中的狄仁杰

  “神都龙王案”之后,影片中的每个角色都有了成长和变化,尤其是赵又廷饰演的狄仁杰。徐克透露,“刚认识赵又廷时,觉得他很低调、内敛,也很有礼貌,很绅士,可是电影里的人物,哪怕是绅士,也要有一个爆发点,有脆弱的一面和失控的可能性,所以我要看到赵又廷身上无法控制、不可应付的部分”。

  赵又廷在出演上一部时表示惶恐茫然,而这次则放松很多,徐克认为,“和我第一次看到他时,确实不太一样,可是他的特点还是保持的。他像一个知识分子,而且他的长相和我心目中狄仁杰是重合的”。

  连拍三部既过瘾又有压力

  如此大成本制作的影片连拍三部,对于徐克来说,既觉得特别过瘾,也感到压力越来越大,“我常常用下棋做比喻,每一步棋都有新的变化,拍电影也是如此”。

  这些年,电影市场也在改变,徐克坦言,每一部狄仁杰的故事都会让自己感动。

  徐克说,他经常以观众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电影,“我一直抱着我是观众的态度。我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就拍出来,我经常这样换位思考。而狄仁杰系列是我喜欢的,就想拍出来跟大家分享”。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狄仁杰 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