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参观文惠博物馆可享20%政府补贴

2018-07-20 09: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季自从开展以来,周周有福利,让市民享受到了实惠。暑期已到,为了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艺术环境,青岛文化惠民又推出了一拨福利,参观文惠博物馆享政府补贴,包括青岛艺术博物馆、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1907光影俱乐部、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青岛纺织博物馆等,可享受20%政府补贴,再加上博物馆自己的优惠活动,价格非常实惠。尤其是青岛艺术博物馆推出的最近火爆青岛的故宫精品展,7月28日结束,想看的市民得抓紧了。

  文惠博物馆享20%补贴

  2016年4月,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开展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同年6月,青岛市成为首批26个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试点时间到2018年底。为此,青岛市财政安排文化消费工作专项经费2500万元,用于建设运营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对居民文化消费进行补贴、试点工作宣传推广等。消费季围绕“文化惠民”核心主旨,突出“三看一共享,生活更美好”活动主题,以看电影、看书、看演出以及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的“三看一共享”活动为突破口,整合影院、书店、剧院、文化培训机构等文化消费资源,以政府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城乡居民文化消费的形式,对参与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的市民给予单人年度总额不超过500元的补贴,其中看电影、看书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40%,看演出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50%,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单人单笔消费最高补贴20%。

  最近,青岛文化惠民又一拨福利袭来,参观文惠博物馆属于参加艺术培训和体验,可享单次20%的政府补贴。市民只需要关注青岛市文化惠民消费办公室(QDWHHMXF)公众号,点击左下角“领取补贴”,就可以在青岛文惠购平台消费。

  排队看“故宫”成风景

  青岛艺术博物馆的展览最近在青岛非常火爆,让市民不出青岛就能欣赏到故宫文物。这次的故宫博物院藏中国传世精品文物展包括“琴瑟和鸣——古琴展”、“凝华焕彩——宫廷珐琅器展”、“紫禁城与丝绸之路展”、“青出于蓝——明清御窑青花瓷器展”四项展览。尤其是“琴瑟和鸣——古琴展”展出的两张琴,一张古琴是南宋“清籁”琴,仲尼式,曾为乾隆皇帝御赏;另一张古琴为明万历“蕉林听雨琴”,蕉叶式,曾为成亲王和左宗棠旧藏,让市民过足了眼瘾。

  青岛艺术博物馆自7月6日免费向市民开放之后,国内外观众热情前往参观,7月6日观众达到1200人,7月7日、8日,每天都超过2000人,排队看展览成为青岛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不过,这也远远超过艺术博物馆最大日接待量,给博物馆运转带来极大压力,为确保文物安全,避免过分拥堵,疏解参观者排队压力,自7月10日开始,参观改为全部网上提前预约,每天预约1200人,上午下午各600人,并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不再接受现场排队刷身份证参观。免费参观需要提前一天预约,预约参观券当日有效,过期作废。观众需凭预约券和身份证现场验证核对后进入场馆。故宫精品展将展至7月28日。

  博物馆自身也有优惠活动

  除了青岛艺术博物馆目前已经免费,其他几家博物馆也有实实在在的优惠,因为享受20%政府补贴,再加上博物馆自己的优惠活动,价格非常实惠。

  比如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该馆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座汉画像砖专题性博物馆。其收藏的汉画像砖数量、品类及地域范围均为全国第一。汉画像砖用图像的形式记录了汉代人们的生活、劳作和战争等场景,展现出两汉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面貌,是研究汉代社会的“活化石”。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的门票市场价是120元,而文惠价则仅需40元。

  1907光影俱乐部为水兵俱乐部旧址,1899年设计、1902年建成,是青岛第一个礼堂、电影院,第一个文化综合体,也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电影院。这次优惠的主要是“1907电影生活馆”板块,这是一个高质量的观影场所,提供各种主题的私密空间,完善的观影设备,舒适自主的观影环境。1907电影生活馆两人观影厅市场最低价168元/2小时,文惠价则是101元/2小时。

  贝林自然博物馆是青岛网红博物馆,也是全国首家互动体验型博物馆。在这里,通过VR技术你可在不湿身的情况下畅游海底世界;可以插上翅膀体验飞翔的奥妙;用AR望远镜可以看到鲜活的非洲、欧亚、北美、北极动物。贝林自然博物馆最贵的是包含3D、VR的成人票120元,文惠价则是86元。

  青岛纺织博物馆以详实的史料和实物,再现青岛纺织“上青天”的历史辉煌,留存青岛城市记忆,传承岛城纺织历史基因,传播纺织工业文明和知识,为纺织产业和这座城市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青岛纺织博物馆门票原价是80元,文惠价则是40元。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