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开幕 童话剧精彩一夏(图)

2018-06-30 10:3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罐头小人》亮相儿童节。



  晚报讯 20部国内外儿童戏剧作品、50余场剧场演出、60余场社区演出和20余场戏剧文化活动,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话剧院承办的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前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开幕。活动历时82天,设“优秀剧目展演”和“儿童戏剧系列活动”两大板块,将为岛城的小朋友带来一整个夏天的精彩艺术体验。

  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特邀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罐头小人》作为开幕式剧目,于昨天和前天亮相青岛市人民会堂。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表示,将《罐头小人》作为开幕大戏,一方面是想让岛城的观众能欣赏到国内顶尖的儿童剧表演,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部有“年代感”的戏让家长和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童年回忆。

  除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罐头小人》,还邀请了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的国学儿童剧《国学小戏班》和辽宁省儿童艺术剧院的国学儿童剧《爱孝总动员》。本次展演活动以青岛市话剧院精心创排的六部儿童剧为主,青岛演艺集团旗下的青岛市歌舞剧院和青岛市京剧院的六部儿童剧也纳入戏剧节展演。

  本着高品质、多元化的原则,首届儿童戏剧节的剧目展演类型涵盖了儿童剧、音乐剧、舞剧、京剧、木偶剧等艺术品种,比如青岛市歌舞剧院的音乐剧 《捣蛋鬼维克多系列之一个不能少》,青岛市京剧院的京剧《闹龙宫》、莱西木偶艺术团的木偶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的舞剧《睡美人》等,通过多样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表达手段,让孩子们在不同的演出中领略多种舞台艺术魅力。本次戏剧节的闭幕式剧目是青岛崂山区麦岛小学的大型音乐剧《狮子王》。为了给小观众提供更好的艺术体验平台,享受戏剧节的欢乐,此次戏剧节还将开展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教育大师班、童话人物绘画展、儿童戏剧节摄影大赛、儿童戏剧艺术体验日、儿童戏剧剧本诵读会、儿童戏剧夏令营、儿童戏剧探班日等一系列精彩的戏剧活动。

  (王衍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