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课》迎来新老师 王珮瑜"智斗"熊孩子

2018-06-30 10:4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珮瑜京腔授课。



  本周日晚 9时 10分浙江卫视播出的 《同一堂课》将迎来两位新老师——京剧艺术家王珮瑜和作家江南。节目中,王珮瑜面对不听话的熊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而江南则采用分组奖励制的方式组织课堂,不想却引发了课堂上的小矛盾。

  虽然不是第一次担起教学任务,但京剧舞台上气场满满的王珮瑜,却在熊孩子面前遭受了挫折。聊天、弹钢琴、跳舞……孩子们在教室里做很多事,就是不愿听课。在几十个孩子能掀翻屋顶的吵闹声面前,王珮瑜中气十足的声音都被盖了。她哭笑不得地表示:“今天遇到的,都是我过去没有遇到的困难。 ”

  经过课间几分钟的思考,王珮瑜拿出了各种法宝,决定和熊孩子“斗智斗勇”。再次来到课堂上,面对依然吵吵嚷嚷的孩子们,王珮瑜二话不说,在黑板上写了诸葛亮的四句定场诗,并用京剧湖广音和中州韵气定神闲地念了起来。听到如此与众不同的腔调,吵闹的孩子们骤然安静下来,更跃跃欲试地模仿起来。

  知名作家江南此次要为孩子们解读一篇文言文《荆轲刺秦王》。见到孩子们对历史的厚重感没有太深刻的体验,江南就从他们的所在地——兴国县的历史出发,回溯到秦朝的郡县制。当他告诉孩子们他们的家乡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时,孩子们惊讶不已。 晓文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