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导演讲述幕后故事

2018-05-15 08: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宋茜和黄景瑜主演的奇幻爱情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正在腾讯视频每周三、四两集更新热播。宋茜饰演的关皮皮与黄景瑜饰演贺兰静霆初次邂逅是一场“乌龙”戏,两人“一见不钟情”的反套路戏码,令不少观众开始期待这段跨越千年的暖爱之旅将会如何展开。近日,该剧导演陈正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从来没有看过言情类的小说,但这个小说中表达的思维蛮现代的,就觉得可以用很认真的态度拍一个偶像剧”。

  宋茜黄景瑜跨越千载追寻爱

  贺兰静霆原本设计能与关皮皮“一见钟情”,谁知却意外遭遇“滑铁卢”,帅气登场后的贺兰静霆不仅因为穿着被关皮皮认做“乞丐大哥”,还被“好心”搀扶到地铁站,两人画风急转的相识过程,完美诠释了一出“一见不钟情”的大戏。

  陈正道介绍,黄景瑜演戏非常慢热,他为角色做了很多准备,不想演出霸道总裁的感觉,让角色表现得有一点社交障碍,让人觉得比较真情和可爱。

  双机拍摄原声出演受到好评

  剧中,所有演员都是原声出演,这在台词呈现上受到热议,有人认为这和平时看的戏不太一样,陈正道回应说,原声演出是演员的义务,除非某些剧情需要,否则自己从未考虑用配音演员,“我对他们的表演都很满意,不会很呆板,我觉得不一定所有的表演都要字正腔圆、吼叫流泪的,只要用心用情了就是好的。

  导演陈正道执导的《催眠大师》《记忆大师》等片子的票房和口碑都比较好,此番执导电视剧,陈正道也用电影的标准来要求摄影、灯光和造型等团队。陈正道透露,片场配置了两个独立的制作团队,采用双机拍摄的方式,为了能让导演把每一场戏都拍好,主角必须双组跑。但成片最终只剪成了25集,在国产剧中相对比较精致、紧凑,口碑上受到好评。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结爱 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