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交"伟大的勃拉姆斯"交响音乐会人民会堂奏响

2018-05-15 09:0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交响乐团“伟大的勃拉姆斯”交响音乐会日前在市人民会堂奏响,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青年钢琴演奏家薛颖佳担任独奏,为乐迷献上高难度大师名曲。当晚重头戏是令许多钢琴家望而生畏的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这部作品也是“世界三大最难钢琴协奏曲”之一,青交与指挥、钢琴独奏通力合作,将这部作品演绎得雄壮欢腾,同时不乏抒情的力量。下半场主打作品为勃拉姆斯《D大调第二交响曲》,谭利华指挥在演奏前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部作品,对曲作者和创作背景进行了介绍,有助于现场观众加深对于大师创作意图的理解。演出结尾还加演了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一号、第五号,让乐迷全面欣赏到勃拉姆斯作品的神韵。 (小 米)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交 勃拉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