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北京首映 徐峥黄渤想请缨演真人版

2018-01-09 09:33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1月7日,国内首部获得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的电影《大世界》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刘健、制片人杨城、推广曲演唱者鬼卞出席。徐峥、黄渤、包贝尔、春夏,《大鱼海棠》导演张春、梁旋,《心迷宫》导演忻钰坤、《谁的青春不迷茫》导演姚婷婷等圈内好友纷纷到场支持。当天,片方还发布了嘻哈推广曲《刺痛》的“社会青年版”MV,该曲由鬼卞演唱,表现了电影中人物因金钱迷失自我、兜兜转转的命运。

  



  《大世界》导演独自绘制4万张动画:既是零成本,也是无价之宝

  《大世界》曾定名《好极了》,一年前便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是《千与千寻》后第一部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亚洲动画长片。去年11月,该片又斩获了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可谓还未上映便攒足好口碑。

  



  据了解,电影《大世界》全部由刘健导演一人完成,累计耗时一万小时,独立绘制了800个镜头、44000张动画。对此,制片人杨城表示,这部电影的珍贵不在于成本,而在于导演在精力上的付出;这部电影既是“零成本”,同时又是“无价之宝”。

  



  《大世界》片尾曲演唱者张蔷、推广曲演唱者鬼卞也来到了首映礼现场。张蔷表示导演很不容易,很荣幸参与到这样一部作品中;鬼卞则表示导演一人坚持做动画三年很难得,自己又很喜欢动画,看到有这样的国产成人动画诞生令人高兴。

  黄渤徐峥请缨演真人版 春夏兴奋难抑:看到一半想站起来蹦迪

  当晚,许多圈内好友也第一时间赶来看了电影首映,并在映后发表了专业评价。徐峥称,看《大世界》有种在看科恩兄弟电影的感觉,是真正的黑色幽默。黄渤曾在金马奖上作为颁奖嘉宾为这部电影颁奖,黄渤再度称赞电影“紧紧扣住时代,走进了生活”。两人还笑称,这样一部电影如果真要拍摄真人版,找他们来演也是可以的。

  包贝尔称自己是来学习的,他表示无论是片中人物的表情,还是气质独特的配音,都令他收获了一些启发。金马奖影后春夏看完电影后兴奋难耐,在微博上写道:“非常好看非常喜欢!开场的音乐让我右手的食指自主弹动,大海出现以前我的心在打鼓点,大海出现的时候把我整个人都晃散了,心里翻起了波浪。自由是什么?好笑又笑完有点害臊有点畅快淋漓,希望大家在1月12日上映后可以去试试!看电影是很私人的感受,我看到一半有一瞬间想从静默漆黑的观众群里站起来蹦迪,特别私人的建议,影院能为二刷的观众提供啤酒香烟蹦迪场!万岁!吃饭喝酒去!”

  这部风格独树一帜的独立动画电影将于1月12日起正式上映。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世界 徐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