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工程"2017青岛文化志愿团逗乐陇南小朋友

2017-09-15 07:3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把青岛的儿童剧带到陇南乡村,把青岛非遗介绍到甘肃。 12日起,“‘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2017青岛文化志愿团甘肃陇南行”活动以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为活动载体,搭建青岛与甘肃陇南地区文化帮扶与交流平台,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当地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春雨工程”是文化部和中央文明办共同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自2011年在我市启动以来,青岛市文化馆先后与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贵州安顺、新疆阿克苏等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2016年底青岛文化志愿者新疆阿克苏行入选“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典型案例,极大提升了青岛地区在全国的影响力。

  此次陇南行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其中“大舞台”的演出由青岛市文化馆创办的青岛市群星儿童剧社主演,为甘肃陇南孩子们带去儿童剧《丑小鸭》,让边远地区的孩子们现场感受儿童剧带来的欢乐。 “大展台”则着重展出极富青岛地方特色的剪纸作品60余幅,作为青岛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剪纸参展作品来自胶州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的精品力作,以及青岛市举办剪纸大赛五年来的金奖作品。 “大讲堂”则由青岛市文化馆搭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把甘肃陇南地区基层群文干部纳入青岛公益培训辅导体系中来,在陇南当地设立培训班,采取当面授课,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随时沟通,把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红利”直接释放给当地,让两地群众共享文化成果。据悉,此次青岛文化志愿团边疆行持续到17日。 (贾小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雨工程 儿童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