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响乐团"音乐伉俪"专场音乐会明晚上演

2017-09-15 07: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交响乐团“音乐伉俪”系列音乐会之小号专场将于明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小号演奏家乔、指挥家朱莉将与青交一道,献上包括门德尔松《仲夏夜之梦》组曲、海顿《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格什温《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和《蓝色狂想曲》等作品。朱莉透露,自己本来也是小号出身,在法国的一场音乐会上跟美国小号演奏家乔一见钟情。此次青岛演出,太太当指挥,老公担任独奏;当被问及如果对乐曲的理解不一致怎么办时,乔干脆表示:“我太太说了算”。

  乔、朱莉这对乐坛伉俪近年来纵横国际乐坛。去年乔第一次青岛演出,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和开放。今年夫妻俩再次来青岛演出。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原本是钢琴曲,此次演出改编成小号作品。乔表示,“这个作品原本是为了一次音乐比赛而创作,比赛的目的是找出能代表美国的音乐之声。格什温把爵士乐加入音乐中,展现了他所认为的‘美国的声音’。 ”乔原本是爵士乐小号演奏家,后来转攻交响乐,他的演奏里具有爵士乐强大的表现力,去年演出就得到了众多管乐业内人士肯定。明晚,岛城乐迷将领略他精湛的小号演奏。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号 交响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