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明重拍《霍元甲》 年底开机明年亮相荧屏

2017-09-09 10:4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世纪80年代一部《霍元甲》红遍中国,近日,该剧导演徐小明在佛山签约,宣布50集大型连续剧《新·霍元甲》于今年年底在广东佛山开机,并将于明年霍元甲诞辰150周年之际亮相荧屏。

  徐小明被誉为上世纪80年代武侠剧的开路先锋,由其执导的电视连续剧《霍元甲》已成为电视连续剧经典中的经典,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亦是由徐小明亲自主唱,脍炙人口,可以说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哼上一两句。徐晓明称,比起旧版《霍元甲》,新剧的最大亮点是塑造了一个不畏霸权、心怀家国的民族英雄形象。而选择在今年重拍《霍元甲》的原因,徐小明坦言:“明年是霍元甲诞辰150周年的纪念,希望藉此重大日子再次唤起观众的回忆,同时也希望吸引年轻观众爱国和宏扬民族精神。 ”

  《新·霍元甲》有一半背景在佛山取景。徐晓明表示:“我要在‘广莱坞’拍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除了《新·霍元甲》外,我还筹备了一部以李小龙为题材的励志电影,因李小龙是佛山人,出生于佛山,百分百是佛山原素,片名暂叫《梦会李小龙》,希望明年年中可以开拍。 ”

  晓 文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徐小明 霍元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