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平版画展"开展 "版语"讲述真实故事(图)

2017-02-21 09: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汇集近五十件作品的 “版语——刘金平版画展”目前正在青岛嘉木美术馆陈列楼举办,展出任教于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的刘金平历年创作的黑白木刻、套色木刻、绝版木刻等。

  现年60岁的刘金平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民间美术委员会会员,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美术家称号。长期从事工艺美术设计及教学工作,美术、设计、插画、摄影及版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奖。据介绍,刘金平的版画创作重拾原始手工木刻方式,不论直刀向木的刻版还是反复的手工印制,均以形色明暗的交错在纸张上呈现出特有的味道,令人感受到重返田园般的清新简朴,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心智上的愉悦。

  据悉,此次展出版种以木刻凸版为主,包括“岛上旧时光”系列、“大海无边”系列和探索版画语言的综合版“心像印迹”系列等,并有数件 “绝版套色木刻”(减版套色木刻)的创作尝试。观众可前往嘉木美术馆,近距离欣赏那些以刀与木刻画的城市街道与海岸,以及富有个性化色彩的“版语”讲述的艺术感悟。

  李会展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版画展 艺术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