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五王艺术团"微演艺"火车站温情上演

2017-01-14 08:3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海鸥飞,琴声醉,花季梦儿飞啊飞,寻觅爱的地址……”昨日上午9时,青岛火车站南地下候车厅人流涌动,一曲《爱的地址》,给候车的旅客带来了惊喜,这是青岛市文化馆携五王艺术团“微演艺”走进火车站的公益活动,也为首日春运带来了文艺气息。

  歌曲《常回家看看》、男声独唱《咱老百姓》渐次传唱,动感十足的街舞成为人群的焦点,变脸等绝活儿表演,旋起浓郁民俗风,候车大厅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现场演员们还为旅客分发了福字、新春吉祥物等,让大家带着福气回家,带着爱回家。现场旅客们掌声、笑声不断,纷纷拍照,指尖传递火爆旅客们朋友圈。

  近日,由青岛市五王大赛孕育而生的青岛市五王艺术团文化志愿服务“微演艺”六进公益演出活动,入选文化部2016年基层文化志愿活动典型案例100个,该活动被称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中“消除文化盲点区”的典范。春节来临之际,“微演艺”活动还将走进长途汽车站、商场、军营、企业等地,为广大农民工、新市民、岛城市民以及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部队、企业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新春问候。 (小飞)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