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大为: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是一生的荣耀

2017-01-14 08:2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除夕荧屏大餐“春晚”已经进入倒计时,眼下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的明星,只要曾经和春晚搭边,都不可避免被问到春晚话题。 11日,以压轴嘉宾身份亮相“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的著名歌唱艺术家蒋大为,演唱了自己作曲的《中国信心 中国力量》。许久未曾公开露面的他,在被记者问到春晚话题时,依然饱含深情,可以想见他对那个舞台的感情之浓。

  刚刚过了70岁大寿的蒋大为,依然有着上佳的表演状态,当记者问其今年是否已经接到央视春晚邀约时,他笑着否认:“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呢。”并表示,如果接到邀请,自己会很高兴地参加。当记者问其上过多少次春晚,蒋大为直言自己没数过:“我看新闻里说我上过13次。 ”

  说到家喻户晓的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感慨这首歌带给自己的东西太多了,“13次上春晚,有6次我都是唱这首歌,分别以不同的形式,有名人名曲连唱、艺术家连唱、老带新。可以说这首歌是我一生的荣耀,我得感谢春晚给我带来的难得的机会。 ”

  谈到今年很多年轻演员如杨洋、张艺兴、鹿晗、井柏然都有可能登上春晚舞台,蒋大为说:“从我的角度来讲,把这个舞台让给年轻人,培养出更多的年轻人是好事。本来这个事业就是年轻人的事业,如果我们永远站在台上不下去也不合适,有适合谁的节目谁就上。 ” 金婉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