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大戏《军歌》热拍 涂黎曼挑大梁出演女主

2016-10-21 09: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无锡瀚腾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拍摄,资深编剧、导演郑方南执导的军旅大戏《军歌》日前正在紧张热拍当中,将献礼建军90周年。剧中,新生代小花涂黎曼则在剧中挑大梁,饰演了女主角丁雪松,将突破自己以往的荧幕风格诠释新中国首位驻外女大使的形象,格外引人注目。

  《军歌》讲述了创作人郑律成的传奇人生故事,他出生在韩国全罗南道光州市。1933年,郑律成来到中国南京,参加朝鲜人的抗日革命组织“义烈团”,开始了一边革命一边学习音乐的生活。在此期间他认识了中共党员杜君惠、罗青、金山等人,并与冼星海相识,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救亡文艺运动。1937年到达延安,半年之后与莫耶合作创作出《延安颂》,感召千万爱国知识青年奔赴延安,随后又创作出《延水谣》等歌曲。从延安鲁迅艺术学院音乐系毕业后调入抗大宣传科工作,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与诗人,词作者公木合作,创作《八路军大合唱》,其中《八路军军歌》和《八路军进行曲》传唱于抗日前线各部队,《八路军进行曲》最终成为今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此次参与创作建军90周年的献礼大戏《军歌》,主创团队更是耗费多年时间打磨剧本,最终共同确定了创作的基调和内容。为了还原剧中对于新中国革命者的塑造,导演、制片人更是选角无数,最终确认了新生代小花涂黎曼饰演女一号丁雪松。

  谈到自己首次挑战“女大使”的荧幕影响,涂黎曼则坦言自己还是有不小的压力:“因为这角色,是我们新中国历史的标志性人物,她代表着一代女性的奋斗和努力,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有不小的难度。但团队的所有同仁,都十分信任我,在拍摄中也给了我很多帮助、鼓励,帮我一点点走进了丁雪松的内心世界,感受到她的伟大精神,这让我自己都十分惊喜,相信一定更会带给观众惊喜!”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军歌 涂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