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侠探杰克》导演聊聊 看靓汤到底有多拼命

2016-10-21 09:3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2年,汤姆•克鲁斯主演的《侠探杰克》一炮而红,而本月21日,这部影片第二部《侠探杰克2:永不回头》将上映。这一次 ,汤姆•克鲁斯找来了与他合作《最后的武士》的导演爱德华•兹威克,这是爱德华导演首次拍摄续集。为了“侠探”,阿汤哥到底有多拼,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导演爱德华•兹威克。

  从“他”的电影变成“我们”的电影

  导演爱德华•兹威克首先谈起接拍《侠探杰克:永不回头》的过程,“我接到了汤姆的电话,他问我是否感兴趣。之前《最后的武士》我们合作得很愉快。从那以后我也很愿意和他合作。”让导演觉得有意思的是,这是他首次拍摄一部电影的续集,“但我觉得新的故事具有大量的创意性。后来我和汤姆开始讨论最好的拍摄方式。”

  导演爱德华•兹威克跟汤姆•克鲁斯之前合作过《最后的武士》,但这一次“侠探”的合作 ,一开始并没有让导演找到感觉,“《最后的武士》是我开发的。《侠探杰克》是他开发的。我处于一个:‘他’的电影而不是‘我’的电影之中。”导演也很直白地表示,自己并不是很想做前人做过的电影,他想看看是否可以做出自己的电影。而这一点,得到了靓汤的支持。

  “因为他很想这个系列拥有自己的东西,并且和《谍影重重》系列不同。”导演说,“汤姆觉得这个人物是一个可以展开的人物,甚至可以写成选集。在每本书里,这个角色都在不同的情境中中找到他自己,处于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人相处。”这样一来,两人的合作碰出了更多的火花,“最后,这个人物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开发的,我们很在乎它,同时这也是一个我编写的剧本,我导演的电影。”

  每天四点起,靓汤很拼

  熟悉汤姆•克鲁斯的观众都知道,他拍电影喜欢亲自上阵,导演爱德华也表示,这一点让他尤其佩服。“我们合作《最后的武士》就发现了。他练习了五个月刀枪,并和著名的日本跆拳道师傅学习。这部电影中,他与技术精湛的武术师傅合作 ,但我一开始就知道这些是他很想做的。这意味着他将自己处于很危险的处境,他经常做一些我想说‘天啊如果某些事发生了会怎么样……’的动作。但是幸好没有意外发生。”

  导演说,大家可能都觉得电影光鲜亮丽,但靓汤在幕后也是很拼的,“他的天赋是不能否认的,但他每天早上4点起床,工作到很晚并这样持续六个月,这是很大的工作量。汤姆就是这样,他是我们的榜样。”

  导演说,他尤其推荐影片中六个不同的人的追杀镜头。“这个场景中有群众演员,花车,烟花,实现这些都很有挑战。我们花了3周来拍摄。那三周我们整晚没睡,但是你会发现这很值得。”

  打得好看,感情戏也好看

  据悉,电影《侠探杰克:永不回头》根据英国作家李•查德系列小说《永不回头》改编,讲述了汤姆•克鲁斯饰演的杰克•雷彻面临突如其来的恶意指控,深陷绝境下洗清不白之冤的冒险故事。新片中,汤姆•克鲁斯和寇碧•史莫德斯上演了一场英雄美女的刺激冒险,帅气逼人的阿汤哥搭档魅力十足的寇碧女神,两人穿着夹克情侣装并肩作战、同仇敌忾,与反派势力展开正面对决。战斗中,战友的信任渐渐变成欣赏、爱慕,情感的种子也在两人间悄然萌芽。而一个神秘女孩的出现,也让阿汤哥难得在电影中展现硬汉柔情的一面,而纷乱复杂的争斗中汤姆•克鲁斯要以何种方式演绎“硬汉共柔情一色,激情与爱情齐飞”,这一有趣的剧情设置也令全球影迷充满了遐想与期待。

  早在中国宣传行的时候,影片导演爱德华•兹威克就曾将这些惊喜抛给了观众,他坦言新作与其他动作片不同的地方在于“不止打得好看,而且情感丰富令人动容”,更表示:“人性情感和动作特技同等重要,即使在动作片中也不能忽视表达人的情感,电影的叙述也离不开真实的人性,哪怕是严肃题材的电影也必须加入人性的情感元素。”这一次汤姆•克鲁斯不仅要带来一场刺激冒险,还将迎来一场情感的洗礼,这令粉丝们对上映期待不已。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