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返老还童 新作呈现"造梦空间"(图)

2016-10-15 15: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法艳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4日讯 一个拍摄过《辛德勒的名单》等多部影史经典的导演,在他70岁的时候会呈现给观众一部怎样的电影?10月14日,斯皮尔伯格的最新作品《圆梦巨人》上映,我们发现他“返老还童”了,送给观众一个简单、美好的童话。

  《圆梦巨人》改编自罗尔德·达尔的全球畅销小说《好心眼巨人》,也是好莱坞著名编剧梅丽莎·马西森的遗世之作。一个不喜欢孤儿院生活的小女孩,与一个总是在深夜里给人送去美梦的“好心眼”巨人,孤单的一老一少相遇后互相陪伴,共同经历冒险,让彼此寻回久违的爱与勇气。

  影片历时5年制作而成,呈现出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唯美的“造梦空间”,但想看一个曲折复杂、惊心动魄的奇幻动作大片的观众恐怕会失望,因为故事始终是娓娓道来,如孩子的睡前故事般充满温情。电影也有一些很有趣的梗,英国女王招牌的柯基犬非常可爱抢镜,而当“好心眼”带着巨人国的可乐——不会使人打嗝但会让人放屁的“绿汽水”作为礼物送给优雅的女王及王室成员时,一系列连锁反应所带来的“反差萌”充满喜感。

  也许有观众觉得《圆梦巨人》低幼,但一位老人看过人生千帆后流露出来的平和与温暖格外动人。时至今日的斯皮尔伯格已不需要用宏大的史诗、用凝重的悲剧来表现自己的深刻,他就是电影中的“好心眼”巨人,有着跟大地一样长的年龄,却仍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