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小羊历险记》青岛首演 主打"互动体验"

2016-10-15 14:5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由意大利T·P·O·剧团精心创作的儿童剧《冰岛小羊历险记》,日前在如是剧场开启青岛首演。这个周六、周日,该剧将以每天上午、下午、晚间三场的模式与观众见面。该剧以冰岛小羊在大自然里的历险为主题,采用了高科技投影制作“魔墙”和地面“魔毯”,让孩子身临其境体验异国人文风情。

  T·P·O·剧团是国际上首屈一指的创新型儿童互动体验剧团,它强调“浸入式认知”的观剧体验,引导小观众与舞蹈演员进行交流。在《冰岛小羊历险记》现场,孩子们化身小羊,感受冰岛碧绿的草场、绝美的极光、寒冷的夜晚和独具特色的“羊圈”。小朋友们获得一颗“羊绒心”;演出中当这颗“心”亮起时就表示他将要上台参与互动环节。有的时候是三五只的小羊群,有的时候是10多只的大羊群,当所有的“心”同时亮起时,就意味着所有的大小朋友都可以台上台下一同互动,举行“羊毛大Party”。与常见的儿童剧相比,意大利的儿童剧更加注重参与感和人文趣味,让小朋友摆脱了座椅,直接进入剧情。尤其它的“魔墙”还能跟小朋友互动,大大增加了趣味性。

  《冰岛小羊》吸引了岛城众多儿童教育界人士关注;资深舞台剧导演谭浩表示,该剧无论技术、表演还是艺术性都很高端,展现了欧洲儿童剧的水准。新克·童趣方面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致力于“教育戏剧”的推广工作,12月份他们将把加拿大装置手影剧 《影子梦工厂》引进青岛。 (小 米)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