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第四次联排 语言类节目增加至6个

2014-01-26 1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4日下午,央视马年春晚举行第四次联排。萨顶顶、张靓颖、曹云金、孙楠等悉数到场。最让人意外的莫过于郭冬临的出现,此前终审时郭冬临的小品曾被毙掉。据悉,第四次联排他和牛莉搭档的小品《人到礼到》临时“复活”,至此语言类节目增加到了6个。此外,联排前,作为央视马年春晚语言节目总监的赵本山还亲自为开心麻花的小品《扶不扶》进行了指导 ,开心麻花团队表示调整后的小品“人物舒服了”。

  节目调整郭冬临小品复活

  此前,在语言类节目四审后,郭冬临、牛莉、邵峰三人搭档的小品被拿掉。据悉 ,这个小品讲述了郭冬临和牛莉饰演的一对夫妇为别人结婚、孩子满月、办成人礼等出了不少份子钱,但是只见钱出去,却不见钱回来,于是两人决定补办婚礼,不料平日的好友却都借故推托,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据知情人透露,剧本不错但整体较平,因而被导演组“枪毙”。24日郭冬临现身联排现场,而参与彩排的观众也证实了郭冬临小品“复活”这件事。

  相声方面,曹云金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备战的《麻烦先生》仍在调整中,作品名字还在商榷。他和刘云天的相声将会继续聚焦年轻人关注的话题,比如房子、荧屏神剧等,注重讽刺和抨击社会现实。据悉 ,四次联排目前超时 ,少数节目或面临时间压缩或者被砍掉的命运。而节目顺序也有了调整,小品由原先的集中调整为分散到各时间段表演。

  年俗符号传播中华文化

  1月24日晚,马年春晚剧组透露,第四次带妆彩排注重联欢性,力图让百姓成为主角。2013年度《直通春晚》歌唱版的四强选手以及综艺版选拔出的地方代表队的演员们在本次彩排中闪亮登台。节目组透露,“《中国好歌曲》选手霍尊、《星光大道》选手雪儿等草根演员会在本届春晚上奉献精彩演出。”

  彩排中最受关注的是马年春晚主打的“年俗符号”,像武术表演《剑心书韵》以中华经典《千字文》为主体,配以武术和书法相结合的表演形式,传播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创意舞蹈《万马奔腾》中巧妙融入民俗生肖符号;戏曲联唱《同光十三绝》,精选京剧流派的著名选段,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

  本山上阵亲自示范如何演

  据悉,第四次联排前,在影视之家,开心麻花小品《扶不扶》得到了“小品王”赵本山的亲自指导。赵本山身为央视春晚语言节目总监,对语言类节目给出了指导意见,为开心麻花作品调整得十分细致。

  赵本山对开心麻花《扶不扶》的整个创意、立意都给予了极大的肯定,直言这个作品梁子特别好。他说“郝建”沈腾的表演方式是别人没有的,非常有潜力。马丽作为年轻女演员,在小品中饰演一位老太太,难度很大。开心麻花团队的成员每演完一个动作,念完一句对白,赵本山都会亲自示范这个段落应该如何表演。本报综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