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黄渤跑步唱《目标》 张国立将切巨型年糕

2014-01-20 13: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央视马年春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消息爆出,之前有消息称黄渤首登春晚,不演小品而是演唱《我的中国梦》。记者打探获悉 ,这首歌由张明敏演唱,黄渤演唱的是《目标》,而且还是在跑步机上越跑越快越唱越快 。另外,春晚融入了不少特色环节,除夕当晚将有一个集结全国特产的9层年糕推上舞台,张国立将带头切开这个巨型年糕。而刘谦御用“托儿”董卿将搭档魔术新贵Yif。

  演绎“中国梦”黄渤跑步唱《目标》

  青岛籍明星黄渤将登陆央视春晚,之前有消息称,黄渤虽然以喜剧见长,但并不在春晚表演小品,而是重拾他早年的旧业——唱歌,歌曲也非常主旋律,叫《我的中国梦》。后来记者几经打探获悉,黄渤演唱的歌曲并不是《我的中国梦》,而是《目标》,因为歌词中有“中国梦”,所以就被误传为《我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这首歌曲由张明敏演唱。

  1月19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也证实该消息,黄渤演唱的曲目确实是《目标》,由作家梁芒作词,民谣歌手郝云作曲。郝云是城市民谣歌手的代表人物,他也颇受冯小刚的青睐,除了为《目标》作曲外,在冯小刚的创意和命题下,郝云还创作了一首名为《群发的短信我不回》的歌曲自己登台演唱。

  《目标》用活泼跳跃的旋律和“接地气”的歌词演绎了普通老百姓心中的中国梦,也展现了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与期待。黄渤演绎的方式也非常特别,他将全程在一个跑步机上跑步完成这首歌曲,歌曲演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而这件道具在孟京辉著名话剧《恋爱的犀牛》中也曾用过。

  换了新搭档董卿不搭刘谦搭Yif

  2013年央视春晚上,刘谦和李云迪搭档表演了《魔琴》,并引发了“找力宏”风波。今年央视春晚请来了和李云迪齐名的钢琴家郎朗表演,1月19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证实,郎朗确认加盟央视演绎创意器乐节目《野蜂飞舞》,这个节目将两首知名乐曲混搭,碰撞创意的火花。

  记者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刘谦马年春晚与自己的团队合作,琢磨打造出全新的近体魔术,或许会让对魔术有些审美疲劳的观众眼前一亮。据介绍,可乐罐、指环、硬币、纸牌……刘谦还将沿用这些小道具。那些可能会压坏演出舞台的大型道具,也因为实在不好搬运,而被导演组摒弃。不过,刘谦的御用“托儿”董卿被爆有了“新欢”,据记者了解到,这次董卿的搭档不是刘谦,而是北京出生、法国长大的魔术新贵Yif。据悉,Yif表演的是纸牌魔术,并且在表演中 ,董卿还将与Yif用借位的方式亲密上演法式深吻。

  大打怀旧牌有年糕还有“娘子军”

  据悉,马年春晚中,包括了“年味年俗”“致青春”“祈福”等板块。在“年味年俗”板块中,央视春晚将为观众奉献一道货真价实的美食大餐,一个底层直径达1.2米,高9层、重达200多斤的年糕。据悉,这个年糕是春晚剧组特别定制的,由十余人耗时约两天制作完成,除夕当天将从制作地直接运往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因此,这个年糕并非摆设,而是一件货真价实可以吃的道具。据记者了解,这个年糕内涵颇丰,其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特产,寓意五谷丰登、九州同乐,届时,这个巨大的年糕将在春晚现场闪亮登场,并将由首次当上春晚主持人的张国立切开。

  在“致青春”板块中,将会有很多不同时代的怀旧经典。据悉,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英雄赞歌》,以及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会出现在这一板块。演唱《英雄赞歌》的歌手,将是冯小刚钦点的一位新人王芳,这也凸显了春晚力推新人的宗旨。此次将登上春晚舞台的《红色娘子军》会选用其中一个经典桥段进行全新编排,让其更适合春晚这一舞台。

  本栏撰文  

  冯小刚谈春晚“欢迎大家吐槽”

  央视马年春晚已进入最后带妆彩排阶段,11天后这道“年夜大餐”即将出炉。继首次与网友互动交流后,1月19日,导演冯小刚再次接受网友提问。

  网友:为什么选择王铮亮上春晚演唱《时间去哪儿了》?

  冯小刚:主要是这首歌好,这首歌非常温暖,歌词特别好,“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来得及年轻就已经老了。”这首歌放在春晚,伴随着年夜饭,这个时候谁去在乎王峥亮是个新人。

  网友:主持人会以什么方式出现并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冯小刚:主持人方面特别邀请了张国立,因为他的主持风格松弛、得体、有热情。希望他能与经验丰富的优秀主持人一起,把串词当语言类节目使用。这次我们是主持人们坐在一起排练碰撞,这种串场方式集中了大家的智慧。

  网友:是否接受90后善意的吐槽?

  冯小刚:吐槽已经成了年轻人的一种娱乐方式。如果有这个晚会,可以调侃吐槽,也挺好的。

  网友:大半年的时间,春晚改变了你哪些?你又改变了春晚哪些?

  冯小刚: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我的改变。我看到一些网上的调查,大多数人还是对我执导春晚有期待,但是,这么多年下来,春晚已经成为了一个新民俗,想改变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是很难的。特派记者 刘礼智(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央视春晚 黄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