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昨首次联排 苏菲玛索搭档刘欢

2014-01-17 13: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6日下午,央视马年春晚进行了首次联排,虽然此次联排并非正式带妆,但晚会的整体架构已基本形成。媒体也第一时间掌握了马年春晚的各类节目,从节目单来看,马年春晚不少节目温情而走心,年味、年俗以及马年的元素也得到凸显。此外,苏菲·玛索将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搭档刘欢唱歌。据悉,之后央视春晚还将进行至少5次的联排,官方版的节目单也会随之出炉。

  温情走心明星夫妻同唱一首歌

  和往年春晚开场都是“大拜年”不同,马年春晚选择了一首李玟的经典金曲《想你的365天》作为开场,除李玟外,张靓颖、林志炫、沙宝亮等也将一同献声。不过这四位演员首次联排并未亮相。整个开场温情而走心,甚至还加入了合唱团,效果不错。至于零点时段,马年春晚则选择了一首偏祈福性质的歌曲《天耀中华》,这首歌由姚贝娜领衔演唱,沿用多年的《难忘今宵》继续在马年春晚中作为大轴节目,由李谷一、蒋大为等老一辈艺术家倾情助阵。

  16日,郝云和其乐队也亮相联排,郝云原创并演唱的《群发的短信我不回》是针对群发短信现象而创作的一首歌曲。往年春晚中的明星夫妻共唱一首歌,今年也会继续沿用。像歌曲《平凡相恋》中,陈羽凡、白百何等演艺圈夫妻都会加盟演唱。而在向老一辈致敬的“致青春”版块中,孙楠将会再唱经典革命老歌《万泉河水》,中央芭蕾舞团将带来《红色娘子军》,至于电影《英雄儿女》中的主题曲《英雄赞歌》,马年春晚则起用了一名叫王芳的新人来演唱。

  明星跨界黄渤梁家辉秀唱功

  通过《我要上春晚》渠道直通春晚的阿宝、王二妮则将以“皆大欢喜”组合出现,演唱一首颇有年味气息的《张灯结彩》,大张伟则会带来一首偏京味的歌曲《倍儿爽》。此外,黄渤将会献唱一曲《我的中国梦》。而歌舞《最好的夜晚》,有不少影视演员将会出现在这个环节,据悉梁家辉也将亮相。

  而舞蹈方面,马年春晚颇下功夫,也更突出“马”元素。无论是手舞《一马当先》还是众多舞蹈冠军一起演出的《万马奔腾》都颇有创意。《百花争妍》则是将川剧的水袖与现代舞蹈艺术有机结合。

  语言类节目张国立领衔打快板

  不出意外,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大致有八个。其中,束焕编剧、蔡明偕大鹏、岳云鹏、华少主演的小品今年依然会延续毒舌路线,而冯巩的小品则讽刺当下的送礼风。身兼数职的张国立除了担任主持人外 ,还将率数十人的快板方阵带来一段说年俗讲年味的快板节目。由开心麻花的沈腾、马丽组合带来的春晚小品则聚焦老人摔倒扶不扶的社会问题。

  另外 ,刘谦的魔术依然是春晚“最高机密”,只有到备播带录制的时候,才会最终曝光。

  三大晚会停办央视春晚成“独苗”

  著名法国演员苏菲·玛索将首次登上马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并搭档刘欢演唱一曲《玫瑰人生》。至于两人的表演形式,则很有可能类似于宋祖英和席琳·迪翁的合作,苏菲·玛索用法语演唱,而刘欢用中文演唱。

  此外,继宋祖英无缘马年春晚后,原本受到邀请的“ 情侣档”黄晓明和Angelababy也因档期原因无缘春晚。

  另据报道,2014年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晚会、民政部与解放军总政治部共同主办的双拥晚会暂时停办,这一消息日前已得到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证实。至此,“中国春节四大晚会”中仅剩下央视春晚一棵“独苗”。王讯

  马年央视春晚节目单(部分)

  歌舞类节目

  《想你的365天》《一马当先》《万马奔腾》《最好的夜晚》《百花争妍》《张灯结彩》《歌舞青春》《平凡的相恋》《倍儿爽》《小题大做》《红色娘子军》《万泉河水》《英雄赞歌》《老阿姨》《在路上》《玫瑰人生》《剑心书韵》《 我的中国梦》《欢歌》《 天耀中华》《群发的短信我不回》《花房姑娘》《时间都去哪儿了》《难忘今宵》

  语言类节目

  1.周炜、武斌(节目名未定) 2.蔡明、大鹏、岳云鹏、华少(节目名未定) 3.冯巩等《我就是这么个人》 4.曹云金、刘云天(节目名未定) 5.张国立《年味儿》 6.刘成《空空大拜年》(腹语) 7.孙涛、邵峰、牛莉(节目名未定) 8.开心麻花《扶不扶》

  曲艺魔术创意类节目

  1.杂技《春花烂漫》 2.开心麻花《侧躺剧》 3.刘谦魔术 4.影子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央视春晚 联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