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李保国》首映 再现李保国生前事迹

2018-08-15 09:28   来源: 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李保国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李保国》8月14日上午在劲松影院首映,影片真实再现李保国生前事迹,令现场500余名朝阳群众感动不已,不少观众还流下了眼泪。

  电影《李保国》再现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动人事迹。放映结束后,导演赵琦,主演林永健、颜丹晨等主创团队,与现场观众交流创作感受。导演表示,自己在接到拍摄任务后,便追随着李老师的足迹,感受了他的一生,并把这些感受都放到了电影里。“这部电影和一般的主旋律电影不太一样,我希望让观众看得愉快,前半部分有笑声。”

  饰演李保国的演员林永健说:“作为一名演员,我塑造过很多形象,这一次塑造李老师,在我的艺术简历上留下了浓浓的一笔。当时听了他的事迹,我就决定要演,还得演好,要对得起李老师和他的家人以及当地的老百姓。这是我们用良心来拍的一部作品,而不是商品。”

  颜丹晨在片中饰演李保国的爱人,其中大部分戏都是老年戏,这也给她带来不少挑战。她认为,这个角色有别于以往相夫教子的女性角色,“郭素萍老师是李老师的坚强臂膀,他们共同完成事业。现在,她还坚守在农业第一线,演这么伟大的女性,是我的荣幸,也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组织这次首映会的朝阳区文化部门负责人表示,《李保国》这部电影既扬正气,又接地气,其根本是源于生活,深入基层,扎根群众,有亲切感。今后,将继续组织这类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公益观影和互动活动,让艺术家走近人民群众,汲取群众智慧,也让群众走近艺术家,感知艺术魅力。

  劲松电影院经理也向到场的各大院线经理发起号召,“像《李保国》这样有品质、有生活、有精神的电影,应该多排映。”走出影院,几位社区居民还在讨论电影里的剧情,一位老爷子评价说:“这比年轻人看的那些爱情片强多了!”(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保国 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