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余秀华周日来青分享新书《无端欢喜》

2018-08-09 08: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黄靖斐

  8月12日(周日)14:30,著名诗人余秀华将在青岛如是书店,举行首部散文集《无端欢喜》新书分享会。

  2015年,一首《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让余秀华在网络上一夜爆红,那时候许多人以为“又是一种露骨的炒作”。但当人们认真读了诗,了解了作者的状况,太多人被文字背后的灵魂深深触动。一时间人们都知道,在遥远的湖北横店村,有一位了不起的女诗人,她就是余秀华。

  2015年1月,余秀华出版首部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2015年2月,余秀华出版第二部诗集《摇摇晃晃的人间》;2016年5月,余秀华出版第三部诗集《我们爱过又忘记》;2018年6月,余秀华出版首部散文集《无端欢喜》,用散文再次惊艳了无数读者。散文是秀华的长诗,相比诗歌,散文更容易让读者走近她,读她的一字一句,灵魂对话中读者将逐步解开一些生命的疑惑。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余秀华 无端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