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剧《亲爱的孩子》开机 王志文演"黑洞爸爸"

2018-08-09 08: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礼智

  8月8日,由王志文、陈翔、蒋梦婕、吴越等联袂主演的当代亲情暖心生活剧《亲爱的孩子》正式开机。

  电视剧《亲爱的孩子》的故事着眼于百姓家庭的聚散冷暖,曾经成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如今因为过失杀人做了十五年牢的张定邦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上时,他的心愿就是找回当年失散的几个孩子,解开彼此的心结,完成妻子去世前自己做出的一家人不离不弃的承诺。谈及创作初衷时,编剧与总制片人环玥表示,时下影视市场盛行玛丽苏和玄幻IP风,精品现实主义作品依然稀缺。也正因现实题材的可贵,她更希望能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态度,打造一部扎根于现实生活,有别于男女小情爱,贴近大众生活状态和精神需求的现实题材生活剧。

  在演员阵容的选择上,《亲爱的孩子》一反时下“流量至上”的风气,启用实力戏骨。从《过把瘾》到《大丈夫》,从《和你在一起》到《求求你表扬我》,获得无数重量级视帝、影帝头衔的王志文,留下了太多值得反复回味的经典演绎,更是“演员”二字的最佳诠释,演技俘获老中青三代观众的心。此番,王志文在《亲爱的孩子》中扮演的是男主角张定邦,他告别了以往成熟、睿智、风趣的都市中产男主角,将首度奉献角色史上“莽撞窝囊”的“黑洞爸爸”形象,传达愿意为孩子的幸福付出生命的如山父爱。

  除戏骨镇剧外,剧中还汇聚了一众演技在线的年轻演员。陈翔与蒋梦婕都将分别饰演两个角色,挑战颇大。陈翔饰演的青年张定邦和大儿子曹青云,一个是气盛冲动的准大学生、一个是年轻有为的医生,内心均有着黑暗伤口。蒋梦婕则同时扮演张定邦的发妻曹玉芬与女儿卢依林,均拥有着不屈不挠的气质。二人在时代这面镜子前,穿越成自己的父母,也穿越回当代的自己,悉心锤炼“镜像演技”。

  为张定邦守候一生的黄玄凤,则由业界公认的清流派实力女星吴越饰演,不少观众都对她在《我的前半生》中的第三者凌玲印象深刻,对《北京女子图鉴》里“金句喷发机”顾总也是记忆犹新。不同于凌玲的富有心计、顾总的知性干练,黄玄凤回归贤淑良善,为坚守一个承诺而隐忍等待。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