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将登陆中国 导演是枝裕和"梅开二度"

2018-08-01 10:29   来源: 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是枝裕和将罕见地成为一年内有两部影片在中国公映的外国导演。继《第三度嫌疑人》后,他的新片《小偷家族》将于8月3日起登陆中国。影片今年5月获得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小偷家族》主演中川雅也31日在京介绍,片中,柴田一家盗窃维持生计,在一家之主柴田治捡回一个遍体鳞伤的小女孩后,这个家庭的秘密渐渐曝光……

  是枝裕和生于1962年,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电影界。他擅长拍摄家庭题材,影像风格平实,受到日本导演小津安二郎、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极大影响,代表作有《下一站,天国》《无人知晓》《奇迹》《如父如子》等。他受到中国观众普遍关注始于《海街日记》《比海更深》两部作品。

  据介绍,《小偷家族》改编自日本真实新闻事件,展现了社会中底层家庭的温情。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