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无缝》点题五四 传承精神为热血信仰而战

2018-05-07 09:41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玥担任制片人,陆毅特邀主演,秦俊杰、徐璐、胡海锋领衔主演,张熙、朱刚日尧、莫小奇、丁勇岱、丁海峰、孙佺、孙添垚联合主演的《天衣无缝》于今日,五四青年节曝出一组人物关系概念海报,浓烈厚重的海报质感令广大网友惊艳不已。此外,海报也将资历平(秦俊杰饰)、贵婉(徐璐饰)、资历群(陆毅饰)、贵翼(胡海锋饰)之间复杂的人物关系首次展现在观众面前,而海报中隐藏的深层含义也引发书粉网友的丰富想象。

  



  热血沸腾荆棘前行 复杂人物关系初露端倪

  此次《天衣无缝》人物关系概念海报一经发布,便引发大量书粉网友的热议。不管是浓重的色彩对比,还是人物与空间的构图对比都在视觉上带给网友强有力的冲击,直观、厚重的风格引来不少书粉的好评。除去海报质感外,海报中耐人寻味的画面与四位主演之间的关系,也引发了观众网友的强烈好奇。在资历平的单人海报中,人物奔跑穿梭在寓意“谍海”的打字机背景中,不但强调了剧中“谍海无边,回头是岸”的主题,还通过海报中“资历平缝合缝隙”的画面感,向观众道明了剧名“天衣无缝”的深层含义。贵婉倒地的单人海报则巧妙运用了写意的手法,不仅将鲜血与红色披风进行融合,还通过红白两色的对比强调了贵婉“雪地红梅”的概念。而资历群的单人海报中也蕴含了多层深意,尤其人物背后神秘而吸睛的大手,既为观众营造了一种“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既视感,又预示了剧中“计中有计”的反转色彩。此外,在贵翼的单人海报中,红色也是鲜血的象征,不论是满山遍野的将士尸骨、血染疆场的悲壮氛围,还是贵翼手拿冲锋枪屹立不倒的形象,体现的不仅仅是热血的氛围,更多的是坚强意志铸就的军人风骨。

  



  与单人海报带来的视觉冲击不同,其他几张突显人物关系的概念海报神秘感更浓。无论是四人海报,还是资历平、贵婉、资历群的三人海报,都充分利用了谍战剧中的密码元素,两张海报中的人物完美融合在以发报机、打字机为主的背景中,直观又点题,人物与背景的构图也给人一种紧张感与压迫感。另外几张双人海报则分别有着不一样的情绪和寓意。贵翼抱着中枪的贵婉那张海报中,大量的画面留白包裹着中心人物,飘落的雪花仿佛将时间冻结,传达出的哀伤更是无法言喻。资历平与资历群的双人海报则在神秘之外带给观众一种紧张感,两人在巴黎时钟上的反向站位意在还原剧中两人在巴黎的过往。此外,以凯旋门为背景,资历平与贵婉站在阶梯上的海报中也加入了资历群的身影,这样的一种构图安排不仅将人物间的悬念感放大,也让观众对剧中三人在巴黎发生的故事更加好奇和期待。

  



  精神永恒信仰传递 点题五四“向英雄致敬”

  作为一部谍战题材的影视剧,《天衣无缝》通过色彩上的冲击、人物构图上的对比以及海报中流露出的设计感,高水准将谍战剧中悬疑、紧张、烧脑的特质展现出来。而除去此次系列海报中一些细节安排、情境还原引发书粉“回忆杀”外,《天衣无缝》的这组海报还将剧中坚定的热血信仰、澎湃的爱国热情、“生命不灭,精神永恒”等主题思想发挥到最大。不管是荆棘道路上的勇敢前行,还是在弥漫硝烟中的浴火重生,剧中所传达出的爱国主义、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等精神都与五四精神不谋而合。

  《天衣无缝》自启动以来,不管是从演员阵容上的强强联手,还是海报制作上的细节为王,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此次人物关系概念海报的发布更是通过有质感的视觉效果,高度还原的人设与内容牢牢抓住广大书粉的心,《天衣无缝》剧组认真、严谨的态度也获得了观众网友的一致认可。此次海报的惊艳亮相,也让大家对《天衣无缝》之后的表现更加期待。

  电视剧《天衣无缝》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人人自危,几个有抱负的年轻人怀揣着保卫祖国、捍卫和平的理想,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故事。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之中。在那个动荡的格局之下,还将有多少未知与悬念,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衣无缝 秦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