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品》首映 张一山获封最会唱歌的演员

2018-04-11 08:45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毕业作品》讲述了法医专业毕业生殷浩和自己的女朋友——电影编导系学生小暖为完成毕业作品而登上了隔离岛拍摄纪录片。

  



  4月9日,由张一山、丁丁、白海涛、杨凯迪等人主演的电影《毕业作品》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首映发布会。在现场,众主创纷纷回忆了自己的毕业作品,张一山回忆道,自己的毕业作品跟大多数电影学院的学生一样,是在小剧场演了一台话剧,“当时我也会自己做衣服,自己给自己化妆。” 信奉“戏比天大”的张一山拍悬崖戏份都是亲身上阵,第一次见面就摊牌自己对戏特别较真,严肃的语气还把女主角丁丁吓了一跳。张一山还被丁丁爆料唱功了得,获封为她见过的“唱歌最好的演员”。

  《毕业作品》讲述了法医专业毕业生殷浩(张一山 饰)和自己的女朋友——电影编导系学生小暖(丁丁 饰)为完成毕业作品而登上了隔离岛拍摄纪录片,继而遇见一系列悬疑案件,并逐步揭开谜团的故事。张一山透露,影片中许多在悬崖峭壁上的戏都是实景完成的:“那边都是特别原始的山头和海边,也没有太多的保护措施。但是作为一个职业演员要专业,戏比天大,我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

  此次从歌手跨界为演员的丁丁也讲述了第一次见张一山时的情景。当时张一山穿着大棉袄,拿着一个杯子,进来把杯子往桌上一放,噼里啪啦地开口一顿说:“我这个人是对戏非常较真的,台下怎么都行,但是拍起戏来一定要认真。”丁丁笑称当时毫无经验的自己被吓得心突突地跳。同时,她还爆料,张一山的唱功了得,在K歌时最爱唱王杰和李宗盛的作品:“本想着演戏我演不过你,唱歌可是我的强项了,抱着秒杀他的想法去的,结果他一开口,就完全把我秒杀了。他是我见过唱歌最好的演员。”

  在现场,不少主创与观众都称呼张一山为“老师”,对于这个称呼,张一山表示有点尴尬,不太敢当。他回忆几年来,剧组里的人对他的称呼从“弟弟”、“一山”到“山哥”、“一山老师”,“的确挺不习惯的。但是人家都是95后的,叫你山哥理所应当,‘老师’就算了,还不够资格”。张一山顿了顿,随即又笑眯眯地说:“还是叫山哥吧!”

  发布会现场,张一山表示这部《毕业作品》是其刚大学毕业后拍的一部戏,“那时候还没什么人找我演戏,很多人都不看好我。许斌导演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在学校里曾经听过他关于摄影和视听语言的课程,剧组里面很多主创也都是师哥师姐,大家都是同门师兄弟的感觉,所以在剧组里很温暖。跟丁丁的合作呢,因为她是歌手,我也没想到她可以用职业演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所以我们合作起来很合拍顺畅。” 同时,张一山还透露,在不久的将来,自己将有科幻类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据悉,电影《毕业作品》将于2018年4月13日正式上映。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毕业作品 张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