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演反面角色 牛莉展现别样人物经历

2018-03-21 08: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电视剧《美好生活》正在热播,剧中,牛莉出演了一个略带反面色彩的角色周小白。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牛莉表示,自己特别想把小白塑造成一个让观众不讨厌,反而能原谅她、理解她的角色,“这个尺度把握起来是有点难度的”。

  “坏女人”也有闪光点

  在《美好生活》中,牛莉出演了一个“坏女人”周小白,这是牛莉一次全新的角色体验,意在向观众展现不一样的人物经历。虽然角色不讨喜,但牛莉还是肯定了周小白存在的必要性,“如果没有她的劈腿,徐天可能就不会回国,是她的出轨引发了徐天心脏病突发后的一系列故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情节片段”。

  虽然周小白“出轨”在先不值得被原谅,但牛莉还是想为角色“喊冤”,“这也是事出有因,周小白跟徐天在美国长时间在一起生活的无奈,加之徐天得了严重的心脏病也是她一直在照顾,当他们的感情从爱情升华到亲情的时候,小白脆弱的一面逐渐暴露出来,一些弊端就显现了”。

  在牛莉眼中,周小白这个人物身上也有闪光点,“她其实是一个很善良的女人,她对前夫母亲很好,包括给家里干活,我觉得这都表现出小白其实把自己放在了跟前夫是亲人的位置上,好像她就是这家人,而且永远都是这家人”。所以,尽管周小白总是给男女主人公的爱情之路“添麻烦”,但牛莉还是特别想把小白塑造成一个让观众不讨厌,反而能原谅她、理解她的角色,“这个尺度把握起来是有点难度的”。

  因为张嘉译接了这部戏

  《美好生活》是牛莉与张嘉译的第一次合作,她笑称这也是自己接演这部作品的重要原因之一,她眼中的张嘉译是一个很风趣的人,这几乎也是同剧组演员们对张嘉译的统一评价,这一点让大家合作起来非常愉快。牛莉说:“丹丹老师就更不用说了,只要她在现场,大家就一直是笑声不断。”“搞笑大师”宋丹丹具有能把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的独特魅力,牛莉说尽管拍了一整天的戏,但只要听到丹丹老师的“小段子”就不会觉得累了。此外,牛莉还肯定了年轻演员们的表现,“可以说大家的表现都是很出色的”。

  在牛莉看来,《美好生活》核心立意就是想要表达美好生活大家都很期待,每个人都想过上美好生活,但每个想要拥有美好生活的人都不容易。她也希望观众在观看《美好生活》的时候可以更加认可、喜爱这个故事,也期待自己以后能有机会,把更多制作精良的作品带给大家。

  全英文交流很不容易

  问及此次在拍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牛莉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跨国戏份的拍摄,尽管国外的拍摄任务安排得当,工作氛围愉快,但一想到跟外籍演员的对手戏全程要用英文交流,牛莉还是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我的英文说得不是很标准”。这导致牛莉在与外籍演员合作的过程中,时常感觉自己的英语台词与肢体语言、情感表达总是无法融合在一起,在拍摄初期,她几次都没能找到演戏的感觉,无法进入表演状态。秉承着对工作的严谨态度和对演技精益求精的要求,牛莉寻求了专业指导老师的帮助,并且不断地与搭档进行沟通和调整,“从一开始的单纯背台词,到后来知晓台词的含义,一点点地理解台词和人物情感、行为之间的关联,最后才能更好地把这场戏的表演完成”。

  相比于国内拍戏的紧凑与急迫,牛莉表示,在国外拍戏的体验与国内截然不同,国外完善的工会制度保证了演员及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这让跨国拍摄《美好生活》的演员们有了不一样的创作体验。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好生活 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