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收看指南》:九台春晚捧出“五味拼盘”

2018-02-13 10:36   来源: 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央视春晚作为一年一度娱乐圈最大的“爆款制造机”,总能产生那么一两首金曲、金段子让观众们整年都“挥之不去”。而随着各家卫视对春晚的投入越来越大,今年“错峰”播出的趋势明显,从2月8日小年夜开始湖南卫视和央视网络春晚已经先期推出直播春晚,接下来从13日到17日,加上央视春晚,将有9台春晚陆续与观众见面。这里奉上您需要的《春晚收看指南》(以时间为序)。

  山东卫视春晚

  2月13日 19:30

  阵容:罗志祥、费玉清、谭维维、潘长江、王小利父子、贾冰、BEJ48、杭天琪、甘萍、程琳、耿莲凤等。

  看点:动作不小,除请来连续主持17年央视春晚的周涛坐镇,语言类节目更是重头大戏,仅数量上就占据半壁河山。春晚“钉子户”潘长江,新晋实力派喜剧新星贾冰,去年登上春晚的王小利父子,德云社高徒张鹤伦、郎鹤焱,“大碗娱乐”何欢、许君聪,“吴秀波的黄金搭档”来喜等,将表演多个有关养老、买房等社会热点话题的节目。还有火遍全球的网红舞蹈神曲“C哩C哩”原唱Matteo中国首秀!魔性的旋律,一听就想跟着扭起来。

  安徽卫视春晚

  2月13日 19:30

  阵容:潘玮柏、邓紫棋、许魏洲、张信哲、SNH48、凤凰传奇、巩汉林、谢楠、金志、刘谦、郭冬临、邵峰、苗阜、王声等。

  看点:邓紫棋金曲连唱,嗨爆全场!送出新年第一份“喜欢你”的深情告白!刘谦带你再次见证奇迹!猜猜这次他的“托儿”是谁。

  辽宁卫视春晚

  2月14日 19:30

  阵容:宋小宝、薛之谦、王宝强、那英、蔡国庆、郎朗、巩汉林、潘长江、谭咏麟、霍尊、雷佳、冯巩、阎维文、蔡明等。

  看点:语言类项目一直是辽宁春晚的拿手好戏,这次的阵容也颇豪华,冯巩、蔡明、巩汉林、潘长江、郭冬临、闫学晶、开心麻花等基本都是央视春晚的喜剧阵容。今年宋小宝不拼酒改征婚,蔡明撕掉“毒舌”标签,当起“国民好婆婆”。

  浙江卫视春晚

  2月14日 20:30

  阵容:李宇春、五月天、SHE、蔡依林、梁朝伟、吴君如、井柏然、白百何、柳岩、吴莫愁、许飞、沙溢胡可一家四口、贾玲、宋小宝、杨祐宁、张俪等。

  看点:电影《捉妖记2》野心十足,不仅拿下央视春晚零点报时,还将与浙江卫视春晚全面开启合作,作为主演之一的李宇春将与神秘嘉宾上演四川话版相爱相杀的剧码,献唱主题曲插曲的蔡依林与凤凰传奇也将演唱新歌。还有五月天、SHE、蔡依林……你的青春回忆都在!

  央视春晚

  2月15日 20:00

  阵容: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主持了多年的朱军、董卿、周涛和撒贝宁等熟悉面孔今年都不在,主持人大换血,风格上会不会有全新的感觉呢?明星阵容,当然是流量大集合:成龙、吴京、王菲、那英、周杰伦、黄渤、TFBOYS、杨洋、王凯、李易峰、陈伟霆、张艺兴、佟丽娅、陈晓、容祖儿、景甜、江疏影、周渝民、沙溢胡可安吉小鱼儿、孙涛、杨紫、蔡明、潘长江、凤凰传奇等。

  看点:最值得期待的当然是王菲那英天后20年后再合体。还记得那首《相约九八》吗?已经过去20年啦!大家也翘首以待,两人再次合作一首《岁月》,能否成为年度金曲。但鉴于周杰伦、张曼玉、TFboys的全民关注度,再加上李易峰、王凯、杨洋、张艺兴、陈伟霆等加持,收视“黑马”或许将在他们之中产生。第五次登上春晚的周杰伦将带来甜甜的《告白气球》,估计杰伦最近在魔鬼式减肥吧?

  湖南卫视全球华侨华人春晚

  2月16日 19:30

  阵容:刘昊然、王宝强、张碧晨、沙宝亮、钟汉良、TWINS、赵雅芝、叶童、萧敬腾、杨钰莹、杨宗纬、苏诗丁、Yif、董力、陈翔、纪凌尘、魏巡、刘畊宏携小泡芙小宇恩、邢昭林等。

  看点:最近在《歌手》2018实现“三连冠”的英国顶级唱将Jessie J将带来两首经典英文歌《Bang Bang》《Price Tag》,国际范儿十足。最激动人心的当然是许仙白娘子再聚首,赵雅芝叶童同框牵手献唱、Twins姐妹合体。

  东方卫视春晚

  2月16日 19:30

  阵容:孙俪、毛不易、胡一天、于谦、郭麒麟、张鹤伦、郑业成、许魏洲、李健、侯明昊、冯绍峰等。

  看点:人气小生齐聚!胡一天、许魏洲、侯明昊……哪个是你的菜?

  北京卫视春晚

  2月16日 19:35

  阵容:李宇春、成龙、吴京、谢楠、黄晓明、林心如、关晓彤、迪玛希、大张伟、景甜、潘粤明、陈冲、刘晓庆、斯琴高娃、张瑜、秦岚、刘芸、靳东、袁泉、秦俊杰、任嘉伦、许魏洲、曹云金、蔡国庆等。

  看点:同样玩起“回忆杀”,集齐4位百花奖影后陈冲、刘晓庆、张瑜、斯琴高娃,回归她们的“芳华”年代。此外还有本命年的冯小刚与夫人徐帆合体秀恩爱,徐帆更跨界与黄绮珊带来京剧选段《智斗》,冯巩则为她们拉京胡,混搭阵容让人期待。《我的前半生》再续前缘,靳东袁泉对唱情歌,靳东还罕见地又唱又跳,献上劲歌热舞。

  江苏卫视春晚

  2月17日 19:30

  阵容:吉祥三宝、张明敏、蔡国庆、迪玛希、Mike、大张伟、薛之谦、何洁、胡彦斌、汪苏泷等。

  看点:近年来,江苏卫视在“怀旧”上下足功夫,从流星花园的F4到TVB男神的聚首,每年都能成功掀起一场“回忆杀”。今年请来因在央视春晚唱《吉祥三宝》走红的布仁巴雅尔一家。不知不觉12年过去,小女孩英格玛也已经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大四毕业生,这次3人将带来成年版的《吉祥三宝》。还有“南薛北张”之称的薛之谦和大张伟合体,都是被歌手事业耽误的段子手。

  盘点

  “五味拼盘”哪家强?

  总体而言,拼基调弘扬正能量、拼科技呈现、拼鲜肉与实力派、拼热门电影借势共赢,拼自家热门综艺IP植入,这“五味拼盘”是今年春晚必不可少的主菜。

  各具特色,大打科技牌

  与观众一起欢天喜地迎接春节,各家侧重点各有不同。比如湖南卫视华人春晚是一台面向全球华侨华人播出的“国字号”晚会,东方卫视以家国情怀贯穿始终,浙江卫视联手大IP《捉妖记2》,江苏卫视主打重聚王牌,北京卫视着重打造语言类节目。

  当下技术不断进步,科技牌必不可少。比如东方卫视春晚首次采用360度的环形屏舞台设计,虚实结合的效果呈现出“千家万户”合家团圆的画面。舞台中央表演区的可升降水舞台,延伸台双面冰屏、嵌入式旋转机械台等舞台设计的使用,使晚会在视觉呈现上更加酷炫。同时,观众的座椅可以随着晚会剧情设计360度旋转,观众随演员的走位而转动,浸入感十足。制造过蓝鲸出海、巨龙腾空等舞台奇观的江苏卫视更是在舞美方面憋大招,以打造“会动的舞台”作为狗年春晚的设计宗旨。360度无死角的舞台和AR现实增强技术、地屏跟踪技术的结合,力求呈现亦真亦幻、精美绝伦的舞台奇观。

  春晚劳模,换台到处见

  每年的春晚都是一场各界明星的集体大秀,这其中炙手可热的“春晚劳模”,参加不止一台春晚录制的明星大有人在。比如今年宣布卸下《中国新歌曲》导师重任的那英,除已经播出的湖南春晚,还有央视春晚、北京卫视春晚,其间还要回一趟东北老家辽宁,堪称“春晚楷模”。而与《捉妖记2》锁定浙江卫视的“首映礼”相比,导演陈思诚就选择携《唐人街探案2》多跑两家,比如湖南、辽宁春晚。各家还将放送优质综艺IP,看湖南可以听结实姐《歌手》2018新春版,还有《爸爸去哪儿》的当红奶爸萌娃,看浙江有《王牌对王牌》《喜剧总动员》,看江苏少不了《蒙面唱将猜猜猜》《不凡的改变》等。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晚 收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