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钟汉良再演痴情暖男 寻觅十年前的初恋

2018-02-11 07:48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一路繁花相送》开播,擅于饰演“痴情男”的钟汉良,在新剧中饰演的还是同一种人设,不过他表示“会有跟以往不一样的地方”。

  



  2月7日,由钟汉良、江疏影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一路繁花相送》在江苏卫视开播。从第一集来看,剧情主打小清新,路非(钟汉良饰)与辛辰(江疏影饰)历经十年、初心不改。

  擅于饰演“痴情男”的钟汉良,在新剧中饰演的还是同一种“人设”,不过他表示“会有跟以往不一样的地方”。

  “痴情胜过何以琛”

  无论是《何以笙箫默》中的何以琛,还是《孤芳不自赏》中的楚北捷,钟汉良过往的荧屏角色总是被打上“痴情男”的标签。

  而在江苏卫视昨晚开播的《一路繁花相送》中,钟汉良饰演的路非,还是同一种“人设”,将痴情进行到底。

  对于这次的路非,钟汉良表示他依旧长情、专一,甚至“痴情胜过何以琛”,但“路非肯定跟以往的角色有不一样的地方”。

  剧中,路非与辛辰年少相识并互为初恋,十年前,路非不辞而别,让这段感情戛然而止。十年后,路非已经成为圈内小有名气的导演,本可以在国外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但是,路非依然忘不了辛辰,于是,在电影杀青之后,路非毅然踏上了回国的路途,实力诠释“若为爱情故,一切皆可抛”。

  对于剧中的爱情,钟汉良认为“真的挺折磨的,十年后再回来就是残酷折磨的开始”。为此,他花费了不少时间和行动去陪伴辛辰,“希望她原谅他,弥补过去十年的不在。”

  “若为爱情故,一切皆可抛”

  《一路繁花相送》播出之后,关于“初恋”、“爱情与面包”的话题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初恋的威力真的这么巨大?男人是不是都有初恋情结啊?”“看到辛辰对路非的态度,我还是觉得有些东西埋藏在心底就好。”

  有观众认为,爱情至上,人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千金易买,真爱难求。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都可以量化,唯有爱情不能。”

  也有相当一部分观众认为,路非此举值得商榷,为一段前景不明的爱放弃自己的人生并不明智。“十年了,辛辰就一定还站在原地吗?万一她结婚生子了呢?”

  米兰实景拍摄,力求“高大上”

  此外,最近热播的几部都市剧,《恋爱先生》第一集发生在国外,《谈判官》第一集发生在国外,《一路繁花相送》第一集发生在国外,现在的都市剧里,男主、女主如果没有出国,都不能体现“高大上”了吗?导演如果不去国外实景拍摄,都不足以称大制作了吗?

  《一路繁花相送》也不能免俗,前两集的取景地是米兰和厦门。在米兰,男主角完成了自己的电影,为自己过往十年的努力画上一个完美句号。好在镜头中,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纷纷亮相,也算亮眼。而随着路非决意放弃国外的生活,寻觅初恋,《一路繁花相送》的取景地也随之转场厦门。鼓浪屿、曾厝垵、白城沙滩……成为“小清新”的代名词,剧中提及的“微雨岛”大概会成为下一个热门旅游景点。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钟汉良 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