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近在咫尺》播出 陈意涵自导自演(图)

2018-01-19 09: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1月18日,由陈意涵、王子奇、高圣远等主演的奇幻爱情网剧《幸福,近在咫尺》播出,这是陈意涵首次跨界当导演的处女作。陈意涵笑言她当导演后特别想向以前合作过的导演道歉,因为通过这次当导演感受到了导演的不易。

  当导演因为喜欢奇思妙想

  《幸福,近在咫尺》讲述了蒋一依(陈意涵饰)无意中邂逅了自己的守护者方牧野(王子奇饰),命运的羁绊使这对欢喜冤家开始了同居生活,而在吵吵闹闹中两人的爱情也在悄悄萌芽……

  陈意涵在《幸福,近在咫尺》中首次担任导演,她坦言其实自己一直有当导演的想法,但不敢轻易迈出这一步,直到遇到《幸福,近在咫尺》,“因为奇幻作品一直是我喜欢的题材,我有很多奇怪的想法,常常幻想身边有很多奇怪的事情发生”。

  在《幸福,近在咫尺》中,蒋一依的职业设定是懒人发明家,经常发明很多奇怪的东西,“你不觉得在家里面看电视的时候,经常会很想要发明一些什么吗?你常常会有很多想法,如果这个东西和那个东西结合一下就好了,但我都是用想的,很多人真的去做了,所以很多东西也都因此大卖了”。

  不让张钧甯比自己漂亮

  不过,当了导演之后,陈意涵发现跟自己想的不一样,“一直以为当导演很爽,就是坐在监视器后边指挥别人,但真的坐在监视器后,发现每天有很多会要开,很多东西要去确认,整个故事的流畅度要如何把握等,比想象中辛苦,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痛并快乐着’的分裂感。这次以导演、演员的双重身份面对大家,希望大家喜欢和接受我的新作品”。

  当过导演之后,陈意涵才发现和演员相比,导演的挑战会更大一些,她还特别想向以前合作过的导演道歉,“因为演员主要负责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但是导演要负责整个故事,还有所有的角色,以及美术、摄影、灯光等,所以当导演挑战很大,当然又导又演挑战更大”。

  这次当导演,陈意涵还请来很多好友客串,“张钧甯来客串的时候,我就看着她说,谁让你眼线画得往上飞的?你是个护士,而且这是我的戏,你凭什么比我漂亮,去卸妆!陈柏霖本来就很帅,金世佳也是一个好演员,还有薛凯琪,她普通话不太好,我怕她台词太多背不下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