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领衔《山河同在》 演绎英雄成长史(图)

2018-01-09 09: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吴秀波、刘小锋、杨梓墨、刘金承、冯越、洪剑涛等联袂主演的战争题材剧《山河同在》,将于1月10日晚6时50分在QTV-3播出。该剧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之后,抗日呼声日益高涨,以苏海龙为首的抗日义士打响了沈阳城抗击日寇第一枪,他们组建的抗日队伍,给予日本侵略者以沉痛打击,为最终日本战败起到了关键作用。

  青年演员刘金承饰演男一号苏海龙,剧中的苏海龙机智、果敢,挫败了日本人刺杀张作霖的计划。在得知东北军撤退的消息后,毅然组建、发展自己的抗日队伍,并且“断树盟誓”为死去的老百姓报仇雪恨,誓要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

  向来以风度翩翩、儒雅有型男神形象示人的吴秀波,此次饰演剧中的张作霖一角。吴秀波自黑说:“我老演文明人,特讨厌,这次终于演‘坏人’了,抠着牙就出来了。”吴秀波为了学习东北话,每天晚上一句话一句话地“倒口”,希望在语言上能够靠近角色。

  此外,“谍战男神”于震、“帅蜀黍”刘小锋、“炊事班班长”洪剑涛,还有何政军、刘金山、景岗山等一众熟面孔纷纷在剧中出现。

  在反腐第一大剧《人民的名义》中成功饰演检察官林华华的唐菀,此次饰演最美情报官蔡妍,负责收集情报,传递给抗联组织。谈到剧中蔡妍一角,唐菀表示:这次仍然是一个有着正能量的角色,有着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虽然主题是抗战为主,但是在剧中,也有很动人、跌宕起伏的感情戏。新晋演员许媛媛饰演二斤。剧中她和杜三相互喜欢,却因被鬼子糟蹋了,后来刻意躲着杜三,而故事的终章两人分别在战斗过程中壮烈牺牲。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吴秀波 山河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