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琅琊榜2》出演热血世子 被赞演技上线

2018-01-05 09: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年前,初登荧屏的《琅琊榜》成为极具口碑的现象级电视剧。经过近两年的打磨,续篇《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再登荧屏。没有了梅长苏,还会有熟悉的味道吗?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每周一至周三晚10时播出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一开篇就让观众看到了浩大的战争场面,而让人颇感意外的是,饰演长林军副帅萧平章的黄晓明演技上线,被观众热评:“那个邪魅狂狷的霸道总裁终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热血世子萧平章。 ”有粉丝说:“你终于回来了,这次选对了角色”。黄晓明则暖心回应:“抱歉,让你久等了。 ”

  新角色“更接地气”

  该剧在播出前曾引来网友一片嘲讽。黄晓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其实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突然而来的赞美之声却让他有些受宠若惊。

  剧中,作为长林世子的萧平章,在外是威风凛凛的长林军副帅,于内却只是一个“护弟狂魔”和“宠妻狂魔”,尤其是他对妻子蒙浅雪的呵护、体谅与关怀,让网友忍不住调侃“萧平章是个妻管严”。然而,对于“妻管严”这个称号,黄晓明却有着自己的理解:“萧平章夫妻的相处之道,我是非常赞成的,他所谓的怕老婆其实是一种爱和尊重老婆的表现,自己的老婆有什么不可以忍让的呢? ”

  黄晓明表示,自己诸多关于长林王府日常生活的设计,只是为了让角色“更接地气”、更具人间烟火气息:“这些地方我没有说刻意地想去展现他的暖或是什么,只是想让他更真实,因为我不希望他是一个完美的人,只希望他是一个非常真实的人。 ”

  克服“威亚恐惧症”

  作为长林军副帅,萧平章免不了要上阵杀敌、飞檐走壁,这也给有“威亚恐惧症”的黄晓明增加了难度:“因为之前拍戏有从威亚上掉下来摔断腿的经历,当时腿上打了六颗钢钉,所以其实到现在心理上都是有阴影的。但是有阴影也要做,这毕竟是我的工作。 ”

  一路走来,黄晓明用“不停地在跟自己打仗”形容自己的蜕变与过往,温和、谦逊也成了粉丝对他评价最多的词汇。随着剧情发展日渐白热化,关于萧平章的剧情走向和结局也愈发令观众揪心,因为已知特别出演的黄晓明并不是“绝对的男一号”,很多观众还纷纷给黄晓明留言,表示舍不得“柿子”,每天都提心吊胆生怕“柿子”突然下线。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晓明 琅琊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