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宣布定档 创新升级掀芒果审美风潮

2017-12-29 07:27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湖南卫视《歌手》宣布正式定档1月12日起每周五黄金档,概念海报+LOGO, 匠心独运掀起芒果审美潮。

  



  随着湖南卫视《歌手》宣布正式定档1月12日起每周五黄金档,节目组近期动作频频,接连发布舞美效果、概念海报、节目LOGO、节目赛制等重要讯息,从外在视觉包装、到内涵立意再到节目构架,屡见创新,积极响应频道“快乐中国 青春嗨18”的召唤,大力倡导中国风、引导青春活力的频道情绪走向,以具有《歌手》特色的方式与全频道携手共迎即将到来的2018。

  舞美颠覆注入新创意 《歌手》飞扬活力青春

  日前,《歌手》公布了第一波舞美效果图,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舞美灯光设计做出了整体风格上的颠覆,不但取消了半包围式的布局,重新打造开阔全景视感,更以密布的点阵灯光、和超现实风的飞碟状舞台设计。在透露出浓浓科技感的同时,也表明了节目打破传统、积极创新的决心。而据节目组工作人员的最新补充,舞台整体效果调试也已于预录当天完成,效果值得期待。

  概念海报+LOGO 匠心独运掀起芒果审美潮

  作为节目的第一道门面,本季全新LOGO采用黑金配色,荆棘缠绕寓意逆流而上,斑驳绶带暗示历久弥新,而悬浮于太空之上的“歌手”二字则并肩星轨宇宙,俯瞰地球音乐脉络,大气磅礴之势深受好评。如果说LOGO关乎第一形象,那么概念海报则是节目气质的体现,其中中国风的水墨画面中琴键、耕者、高山流水、林间飞鸟等意向,不仅传递了“笃静守一、深耕音乐”的节目态度,更借景咏志整个湖南卫视,诠释极致的匠心与专注的坚守,深刻内涵的设计掀起芒果审美风潮,令网友直呼:“厉害了我的芒,这不应该是综艺节目的海报水准!”

  赛制创新、格局再上新台阶 邀国际歌手加盟彰显中国式自信

  除了视觉呈现上的全套焕新,节目竞演赛制同样迎来了升级。此次竞演将以三期为一轮,首期为7人排位赛;第二期踢馆歌手加入排位;第三期则是两场相加淘汰制。但关键在于——首先,对踢馆歌手而言,只要不在第一场垫后,且在一、二场综合排进前四,就可以远离本轮淘汰危机。其次,对于七位首发来说,既要与同阵营中厮杀、又必须在踢馆歌手参战后力争上游才能保住席位。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季节目还将有国际歌手加盟,这就意味着歌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将大幅提升,而此举也进一步彰显出节目组对华语乐坛的信心、对中国音乐文化软实力的自信。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歌手 芒果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