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女儿国》顶级特效打造女王专属坐骑

2017-12-26 10:1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郑保瑞执导,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小沈阳、罗仲谦、林志玲、梁咏琪等主演的魔幻爱情喜剧《西游记女儿国》将于2018年农历大年初一登陆全国院线。该片日前发布“鹿人皆知”版海报,一只闪烁着奇幻光芒的纯白神鹿和一袭白纱的国王赵丽颖在女儿国如镜的静澈水面之上熠熠发光。这只纯特效打造的东方神鹿历时18个月打磨,耗资千万,是国王赵丽颖的专属坐骑,也是国王独一无二的身份象征,在片中它将成为国王的感情纽带,也是女儿国奇美世界的象征之一。

  为了打造《西游记》原著小说中令人心驰神往的女儿国,导演郑保瑞带领的特效团队自2017年年中已经开始工作,不仅要打造奇美国度,导演更要求特效团队按照《奇幻森林》为国王订制一只可以通人性可以懂人心的东方神鹿。最终特效完成的东方神鹿不仅能飞檐走壁,更能读懂人心。经过特效团队的精心制作,神鹿的毛发、肌肉、运动状态都活灵活现,还开发程序去控制所有毛发细节,从而让整体的观感更为逼真,给影迷带来华语电影的顶级视觉体验。深入人心的东方经典谱写出充满诱惑的浪漫童话,也将女儿国装扮得流光溢彩。而影片在美术设计、特效呈现上也将突破性尝试部分中西合璧的元素,以凸显女性国度的华丽与细腻。

  “女儿国”堪称西游历程里的华彩段落,唐僧师徒不仅要面临妖怪的威胁,也要面对情关的考验。在电视剧版《西游记》里,这一段拍得旖旎又唯美,与整个打打杀杀的西游传奇有明显区别。此次改编成电影,女王从懵懂的甜美少女到“敢爱女王”的蜕变,来源于中了“情爱之毒”的诅咒,这也是导演的独特设计。郑保瑞导演表示,第三次执导“西游”题材,最大的不同是这次百分之八十的演员都是女生,不仅要继承前作的魔幻设定和师徒关系,还会增加许多喜剧元素,而且“这是一个爱情故事”。赵丽颖表示,自己饰演的女王有一点叛逆,具有清新率真的感觉,希望“导演带领我们一起去问世间情为何物。 ”不过,郑保瑞却提醒赵丽颖:“师徒四个人都比较调皮,你要小心应付。”看来 ,此次“女儿国”也是一次起伏跌宕的大冒险。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