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各大卫视跨年晚会指南

2017-12-26 09:5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更强调符合自身气质的晚会风格和独具创意的形式。在跨年晚会直播领域,湖南、浙江、江苏、东方等卫视有着天然的号召力,今年也不例外。

  兄弟团梦想唱将组综艺矩阵

  浙江卫视领跑2018跨年狂欢


  12月30日晚7时30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的浙江卫视 “领跑2018演唱会”先于其他卫视在元旦小长假第一天直播。兄弟团成员、《梦想的声音2》导师团成员以及众多乐坛唱将加盟狂欢阵营。

  借助“综艺矩阵”的优势,由浙江卫视多档主打综艺节目常驻嘉宾组成表演阵容,邓超、Angelababy、迪丽热巴、李晨等组成的《奔跑吧》兄弟团将集体跨年;《梦想的声音》导师团也将实力放歌;多年未能同台的S.H.E组合,也将为观众带来经典旋律重现。此外,还将有杜丽莎、梁静茹、邓紫棋等实力唱将同台飙歌。即便不能亲临现场感受火爆气氛,观众也可通过浙江卫视观看同步直播,欣赏这场狂欢party。

  “歌手”唱将如约而至

  湖南卫视国际范儿震醒观众耳膜


  12月31日晚7时30分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的跨年演唱会仍然主打“青春+综艺”的舞台阵容,《歌手》、《我想和你唱》、《向往的生活》、《花儿与少年·冒险季》、《中餐厅》、《亲爱的客栈》等综艺嘉宾,以及《因为遇见你》《楚乔传》《猎场》等热门剧集演员,都是跨年演唱会重点邀约的对象。主持天团确定:何炅、李维嘉、吴昕、杜海涛、靳梦佳组成“快乐队”;汪涵、钱枫、大张伟、王一博、沈梦辰组成“天天队”。多位参与过“歌手”的唱将也将如约而至。尚雯婕气场全开献唱新歌 ,她将从《Black&Golden黑金》专辑中挑选一首最具代表性的新歌,为湖南卫视的观众献上现场首秀。作为2017年火爆中国的乐坛黑马,“进口小哥哥”迪玛希将在跨年带来一首在《歌手》中演唱过的代表作,以及一组致敬经典的舞曲串烧。

  十年之约,十年温暖

  江苏卫视“定制”嘻哈主题曲


  把跨年演唱会打造成明星演唱会 最 成 功的,无疑是江苏卫视。今年,江苏卫视是最早公布明星阵容的卫视,李宗盛、张信哲、周华健、李宇春、陈慧娴、潘玮柏、汪苏泷、PGOne、毛不易、GAI、艾福杰尼、黄旭、VAVA等新老明星都在列。这是“音乐宗师”李宗盛和“全民歌王”周华健第六次在江苏卫视跨年。

  今年江苏跨年演唱会迎来与观众的“十年之约”,十年温暖,荔枝跨年演唱会俨然是全国观众的知心老友。导演组特意打造了一首“定制款”嘻哈主题曲,将十年来最具记忆点的画面、歌曲统统写进歌里。而这首歌的演唱方式也很特别,将由一位超级巨星领衔演唱。

  去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零点时刻”,有着“舞台皇后”之称的李宇春携300人超级震撼舞团空降舞台。李宇春今年在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表演将更加夺人眼球,总制片人王希表示:“去年跨年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对节目内容的设计,比如李宇春《西门少年》那一段三百人的大秀,把“少年强则中国强”这个主题很好地表现了出来。我们每一年都会按照这个品质去要求自己,要求团队。 ”吴昕与《我们相爱吧》中一直暧昧的潘玮柏携手情歌对唱。

  “天籁唱将”东方锦簇

  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唱响最深情的歌谣


  12月31日晚7时30分《2018梦圆东方跨年盛典》如今已经集结莫文蔚、费玉清、张杰、王凯、马天宇、王大陆、王力宏、欧阳靖等明星嘉宾,再加上实力与颜值齐聚的杨幂、高云翔、TT,如此华丽的嘉宾阵容,令人期待。

  莫文蔚、费玉清、张杰齐聚东方卫视,可以说三位“天籁唱将”即将实力点燃跨年晚会。从往年来看,东方卫视嘉宾阵容不容小觑。而今年东方卫视还将在晚会中融入“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时代金曲元素,通过明星单独或合作“唱响40年最深情的歌谣”、“送出登上未来城市的船票(立方块)”等形式,增强全民欢庆、共同祝愿的互动效果。

  因为《中国有嘻哈》,Tizzy T(谢锐韬)一夜之间进入了大众视野。今年首次加盟东方跨年盛典,TT无论是选择与欧阳靖这位老朋友来个“freestyle”,亦或是与其他歌手来一次“混搭风”,都将是一场看点十足的演出。

  滑雪道搬上舞台

  北京等卫视跨年玩转北方三地


  由北京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并播出的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突破了传统的舞台模式,将在北京水立方、河北崇礼太舞滑雪小镇以及哈尔滨冰原世纪欢乐谷三地设置会场,并邀请众多国内外大咖以及冬奥明星选手“跨界”表演,31日跨年夜震撼开播。

  此次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力求打造国际化、纯粹化、冬奥化的冰雪跨年体育文化大事件,将在三地分别推出冰上盛典、酷雪音乐节、冰雪嘉年华三大独具特色的“冰雪”盛事,从而打造富有北京韵、冰上趣、冬奥情、雪地魂、国际范五个核心气质的环球跨年冰雪盛典。目前,朴树、窦靖童、杨坤、黑豹乐队等已确认加盟。此次跨年盛典邀请到了能将裸眼3D视效搬上舞台的“神级”舞美天团加盟,通过各具创意的舞美设计,展现三地不同的冰雪质感,并将使用不同的科技手段对舞台进行视觉包装。

  本版撰稿 王衍芬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视 跨年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