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照片一句口号 展示"电影之都"形象与特质

2017-11-03 10:5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为电影而生”。一句口号,浓缩青岛申创“电影之都”的种种。三张展示青岛电影过去、现在、未来的图片,为评委概括展示青岛申创“电影之都”的实力。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之后,青岛“申创”小组负责人透露“申都”的有趣细节。呈现给联合国评委们的最简洁有力的“宣传”,就是规定提交的一句口号与三张照片。

  为什么是“青岛,为电影而生”?李明表示,申创小组之前提出过多个口号,也请北京相关专家把脉,“电影,让城市更美好”“电影之都,青岛新高度”等等都曾考虑过。最终本着“青岛人的事儿青岛人自己办”的原则,由申 创小组最终提出“青岛,为电影而生”的口号。其一,青岛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多个“第一”。其二,青岛是天然摄影棚。其三,青岛人血液里有着文艺基因,青岛人有电影梦想。“这句口号,很戳青岛人的心。”也赢得了联合国评委的投票。

  怎样用三张照片展示青岛?是青岛适合拍摄的天然风光?是青岛举办过的各类电影活动?是青岛深入到农村的公益电影放映?成百上千张的照片,在申创小组组员的电脑上来回筛选。 “青岛是现代化城市,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城市。 ”该负责人说,三张照片要体现青岛的本身面貌、体现青岛与电影的紧密关联度。最终选取了代表青岛电影历史的1907俱乐部外景照、代表青岛“天然摄影棚”称号的沿海风光照、代表青岛电影未来的影视文化产业园照,给联合国评委极大的视觉触动。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