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王俊凯迪丽热巴演绎大爱(图)

2017-10-31 10:0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导演的电影《解忧杂货店》,邀请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李鸿其等担纲主演,将于12月29日上映;该片日前首度曝光了首张“解忧”海报,四位主演不仅分别解析自己的角色关键词,并展示解忧功力,亮点十足。导演韩杰表示电影主题是讲大爱,从小爱到大爱的演变,看点很多。

  《解忧杂货店》讲述了有一家只要写下烦恼投进牛奶箱,第二天就会收到回答的神秘杂货店,在某晚被三个身在迷途的年轻人无意闯入,没想到由此开启了时光隧道,在与过去不断来往的信件中链接了未来,而过去的人与现在的人也都由此收获了自己想要的解答。监制董韵诗表示,版权方对改编很严格,因此改编申请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最后剧本第一稿就得到了东野圭吾和角川方面的认可。现场他们也对主演两男一女的设置做了解释,当时导演与艺术指导韩寒不谋而合,认为这样设置更有戏剧感。

  发布会现场首次曝光了三人海报,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展露明亮笑颜,有着仿佛糅进了阳光的暖意。王俊凯饰演的小波内心敏感,片中他是“解忧人”与“寄信人”之间的纽带,拥有超强的洞察力发现了解忧杂货店的奥秘,也把自己心里的结解开了。成人礼以后第一次担任电影的男主角,小凯表示通过跟前辈们的学习,戏里戏外都有成长。迪丽热巴饰演一个怀揣音乐梦想的追梦女孩,在戏里有很多吉他弹唱的戏份。热巴之前没有吉他的基础,开拍前还特意为此勤学苦练。董子健扮演的“阿杰大哥”表面性格顽劣,内心有很多柔软之处,随着剧情发展,他心态上的变化更加反映了杂货店存在的意义。董子健暖心解读,阿杰在戏里不管做什么,初衷都是为了保护两个小伙伴。电影中,三人是在2017年触及到1993年时空的人,这种穿越感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