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笔记》网评获肯定 神反转结局很有料

2017-08-08 13:47   来源: 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影视剧中,惊悚类型作为经久不衰的题材,以其诧异离奇的故事选材和代入感极强的制作手法一直深受粉丝追捧,具有非常高的粉丝号召力,吸睛力十足。不过其中仍有一些惊悚题材类电影,在片子放完之前,结局就已经被人识破,丝毫没有悬念,这对于观众来说简直就是催眠良药……

  观众享受离奇悬疑之后恍然大悟的畅快感,纵观惊悚剧发展史,不难发现,很多经典的影片结局揭露真相后,让观众惊讶地下巴都来不及合拢。由刘恒岳导演、台湾导演施博议携众主创人员倾力巨制的网络短剧《护士笔记》就是在惊悚悬疑的基础上,搭配脑回路惊人的神反转制造出不错的幽默效果,这样考验笑点的惊悚片,比把人吓出心脏病的恐怖片要赞!在最后揭晓一切疑问之后,剧迷还会意犹未尽地一再回味。

  



  护士笔记8月4日爱奇艺独家上映

  《护士笔记》全网上线播出之后,就以高评分强力碾压大多数网络剧。精巧的整体编排吸引众多剧迷,堪称粉丝收割机。

  在近年来泛滥成灾的网络剧中,该剧别具一格,制作团队大胆创新,形成每集4分钟的独立小故事,多了一分灵性,紧凑的情节,配合恰当的音效不仅让剧集不显得单调,反而留给观众想象的空间,在细思极恐中激发观众潜意识里的惊悚感。

  

独特的医院环境

  创作团队另辟奇径,选材奇异,选取医院这个极具惊悚话题性的地方为影片拍摄地,同时该片更是汇聚功底十足的实力演员。精湛的表演加上以真实故事为母体的剧情,带领观众在诡异氛围中,开始了一段悬疑破解之路……

  该剧营造出破解过程中的紧张刺激,专业的剪辑成功掩护剧情的逻辑和美女护士、医师等人物的刻画问题,完美的剪接和镜头切换让《护士笔记》的破解之路悬疑更加真实,也能让观众身临其境,绷紧神经,参与到这场破解之旅。

  

专业的剪辑让剧情更加紧张刺激

  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情节,令人血脉喷张,配合出人意料的剧情反转,始终给人以紧绷的压迫感和紧张过后的搞笑逆转,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悬疑紧张和爆笑放松,让心理与视觉上得到双重冲击与释放。

  不光是高评分和点击量的突出亮眼,各大新闻媒体以及互动平台对于《护士笔记》也是好评如潮,《护士笔记》走的是惊悚加黑色幽默的路线,既有直接的感官刺激,又有让人毛骨悚然的内心恐惧,最后意想不到的搞笑结局又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追剧体验,扣人心弦后的耐人寻味总是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从心理到感官,全方位刺激观影神经。剧情更是步步惊心,直到最后一个镜头仍然让人再一次心跳加快。精细的制作手法,的确没有辜负影迷的期待。如果深夜独自一人在电脑前观看,你一定会吓到一身冷汗,时不时回头看看身后是否有一个红指甲惨白的手。

  

扣人心弦的剧情带来超强的代入感

  网络短剧的设定使得《护士笔记》虽然篇幅时间短但内涵丰富,能生生地在极短的篇幅内营造了让人欲罢不能的悬念: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影片中到底发生了什么?!短时长的剧集以特殊化场景表现让人冷汗连连,不停神反转的剧作结构让观众肾上腺素狂飙。

  《护士笔记》就是这样一部,你绝对猜不到结局,还会让你一遍遍反复追剧的网络短剧。随着故事进展,用充满戏剧张力的剧情设定把观众带入之后,以其错综复杂的情节把观众牢牢抓住,而当结局反转出现的那一刻,观众心声中那大吼一句的“万万没想到”让人瞬间血脉喷张的快感。要知道,正是这样的反转结局,才是惊悚题材片中最值得反复品味的好片!(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护士笔记 惊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