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银幕女神让娜·莫罗去世 享年89岁(图)

2017-08-01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法国银幕女神、新浪潮著名演员让娜·莫罗去世,享年89岁。其经理人证实让娜·莫罗被管家发现于巴黎寓所离世,死因细节暂时未明。

  让娜·莫罗为法国新浪潮时期的人气女星,以特殊的美和强烈的个性著称,被称为“知识女性的化身”,在电影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她曾出演杜鲁福名作《祖与占》、意大利名导安东尼奥尼的《夜》、路易·马卢的《情人》等。她于1958年凭《怨妇旷夫》获封威尼斯电影节影后,1960年凭《生之怨曲》获康城电影节影后。从影65年的她演过逾百部电影,多次获各大电影节颁发终身成就奖,1983年曾任柏林电影节评审主席,1997年获欧洲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2003年获得戛纳电影节荣誉金棕榈奖。另曾被已故美国名导被奥逊·威尔斯形容为“世界最伟大女演员”。  

  王讯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