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特战队之猎影》热播 真刀实枪力求真实

2017-07-27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近日,军旅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正在热播。作为一部现代军旅反恐题材剧,编剧李正虎希望《反恐特战队之猎影》能打破传统反恐剧的模式,将视角锁定在了反恐队员与境外恐怖分子的激烈博弈,“希望用‘真刀实枪’的作战模式反映当今国际社会反恐的危急形势”。

  是军旅剧选择了我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中,反恐队员们为了保卫国家的安定,需要面对生化武器级别的阴谋,他们承担的任务更严峻,局面也更复杂。编剧李正虎坦言,因发挥空间的限制,导致军旅题材作品无法成为当下编剧创作的主流,而自己起初也是写都市剧出身,“我觉得命运很奇妙,我从小与军旅没有任何关系,出身农村,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做过各行各业的工作,但最后偏偏就与军旅剧走到了一起,而且一走就是这么多年,甚至已经被业内定义为了军旅剧编剧”。

  李正虎坦言这次的《反恐特战队之猎影》让自己有点“被动”,“在国内的军旅剧编剧中,我应该是仅有的一个野路子出身的编剧,每当想到这一点,就特别自卑。从这个过程可以看出,不是我选择的军旅剧,是军旅剧在选择我”。

  不断怀疑推翻自己

  在演员阵容上,该剧有铁血柔情的硬汉黄维德,智勇双全的潜伏者王斑,外柔内刚的伪装者牟星,身手不凡的记忆大师孙艺铭,还有阴狠毒辣的总裁CEO何晟铭等。在服化道方面,也融入了当代特战部队的作战装备,作战场景有丛林、废旧工厂、恐怖基地等。无论在枪战、爆炸、肉搏等情节上,都以逼真的效果传递了该剧制作时的用心。对于制作上的精益求精,还原了剧本中的“真刀真枪”,编剧李正虎也坦言:“要感谢导演尤小刚。”

  与朱雨辰、王力可主演的第一部《反恐特战队》相比,李正虎说:“如果说第一部讲述的是年轻新兵在武警部队的成长和热血。那么第二部,我们就彻底抛开所有与新兵有关的设置,讲述的是武警反恐部队内成熟军官的浴血战斗和家国情怀。《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以国际化的视角,全面展现中国军人在国际化反恐作战的过程,体现出中国军人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英雄本色。”

  李正虎说:“在创作《反恐2》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和自己较劲,不断地怀疑自己,推翻自己。我总觉得身为一名编剧,要为你的作品负责。剧本于编剧,犹如土地于农民,你必须对它保持足够的敬畏之心。”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