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宾馆举办文化讲座 邀市民听崂山抗战故事

2017-07-05 08: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2017年7月7日是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青岛迎宾馆将在7月7日上午9时举办“从珍贵影像资料看青岛崂山抗战”文化讲座,本期特邀市档案馆张蓉老师,她将与市民一起看崂山抗战照片,听崂山抗战故事。

  1938年日本侵略者占领青岛,在日伪残酷白色恐怖笼罩下的崂山,依然活跃着一支抗日武装队伍。此次讲座将把青岛崂山抗日的珍贵影像照片公之于众,介绍这支抗日队伍在战斗、训练、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从而让崂山抗战真实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这些珍贵的照片一部分出自青岛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另一部分是由时任青岛保安队大队长李先良的后人于2014年捐赠给青岛市档案馆。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