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战》明晚青岛开播 李东霖为角色下苦功夫

2017-07-05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大型谍战悬疑剧《谜战》将于7月6日登陆QTV-3影视频道第一剧场。该剧由著名导演汪锡宏执导,李东霖、丁子玲、宋允皓联袂主演。为了塑造好剧中的谍战人物,男主角李东霖查询了历史资料,也看了不少关于谍战的影像资料,仔细揣摩人物的内心。

  危险镜头亲自上阵  

  电视剧《谜战》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讲述了日本为挽败局,制定了“桐计划”。李东霖在剧中饰演驻华日军情报四课最强力的行动特务尾井幸太郎,但其真正身份是中共潜伏特工侯天亮。

  此番在《谜战》中挑大梁出演男一号,李东霖表示虽然有压力但喜欢接受挑战。为了塑造好这样一个谍战人物,李东霖查询了历史上真实的“桐计划”的具体战况资料,也看了不少关于谍战的影像资料,仔细揣摩谍战人物的内心。在谈到角色塑造时,李东霖表示,自己和角色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所处年代不一样,感受角色也只能搜索资料阅读剧本,对于剧中所展现的谍战的大环境,还是要靠个人的理解”。

  作为一部谍战剧,《谜战》中有很多爆破、肉搏戏份。李东霖坦言,拍摄过程中有不少危险的爆破以及打斗镜头,自己大都是亲自上阵,“有些很高难度的动作,我们确实做不了,可能需要替身演员的帮助。但是有很多文戏、武戏加在一起的镜头,是用不了替身的,所以就得自己亲自上,关键还是为了整个作品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独挑大梁没有压力

  青年演员宋允皓饰演双重伪装者包家荣,与李东霖饰演的侯天亮是大学挚友,又同在驻华日军情报四课任职。包家荣的秘密身份是军统卧底特工,两人心照不宣结为兄弟,虽各为其主,又共同恪守一个宗旨:抗日救亡。他们在剧中从刚开始的对立摩擦到最后的交心,再到联手打破日军的阴谋,共同阻挡侵略者的脚步,为最终胜利添上光彩的一笔。

  青年女演员丁子玲饰演女主角吴安娜。在剧中,侯天亮和包家荣都爱上了吴安娜,而三个人又互相猜不透彼此的真实身份,伪装者的爱情更加复杂不清,真假莫辨。

  面对独挑女主大梁的重任,丁子玲表示不是很有压力,“一直想演谍战剧,这部戏不仅满足了我之前的愿望,也认识了几位老戏骨,很开心”。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谜战 李东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