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中国人"新一季开播 90后"妈妈"余婷获赞

2017-05-16 12:1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全新一季前天在央视一套首播,新的评委阵容和赛制调整被网友点赞“这一季更出彩”。节目播出之后恰逢“母亲节”,余婷更是获赞最美90后“妈妈”。

  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节目中一首彝族民谣《不要怕》感动全场,天籁童声纯净质朴,感染力十足。评委撒贝宁惊叹孩子们干净空灵的歌声,称其“直达心灵”;黄豆豆大赞“唱出了原生态的质感”,蔡国庆也坦言孩子们的歌声“扎到心里去了”。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90后的余婷与彝族合唱班的孩子们相遇是源于一篇网络新闻。一群彝族孩子,清澈质朴的眼神一下就抓住了这个90后姑娘的心。原本计划提供一些物资上的帮助,但当她到达当地,这“人群中多看的一眼”,让余婷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她要给这些孩子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建一所学校筑一个家

  回到武汉,余婷就和男友商量,要在武汉为这些孩子创立一所学校。两人经过对自己经济能力的衡量,结合报名的300多个孩子条件的权衡,他们把机会留给了最需要帮助的60多名彝族孩子。怕接受资金帮助会让孩子们遭受舆论压力,他们拒绝了外界直接的资金支持。谈及未来,余婷说:“孩子们的成长轨迹都不一样,文化课突出的,会培养他们继续深造;音乐、美术特长突出的孩子,会侧重挖掘他们的特长;两者都不突出的,会培养一技之长,让他们以后有一个在社会立足的技能。 ”

  因为照顾孩子们,余婷耽误了自己的婚期。撒贝宁戏说“你们也算是绝无仅有的一对了,还没结婚就有这么多孩子”。余婷也甜蜜回应“因为有一群这样可爱的孩子们非常幸福”。在被问及以后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会怎么平衡照顾孩子们的时间时,余婷表示,“根本不需要去刻意地平衡,我会让自己的孩子加入到哥哥姐姐当中,和他们一起成长,他们都是我的孩子”。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彩中国人 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