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春风绣乾坤"鲁绣展明天亮相市博物馆

2017-04-28 08: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报道

  本报4月27日讯 4月29日,“十指春风绣乾坤”鲁绣展将在青岛市博物馆开展,将展示56件山东博物馆的馆藏鲁绣精品。希望观众在一睹鲁绣风韵的同时,领略齐鲁文化的悠远深博。展览持续至6月11日。

  鲁绣,又称“衣线绣”,2009年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展览分为人物绣、动物绣、山水风景绣、书法绣四个单元。展览中的几件发丝绣作品尤为引人关注,绣品《孔子》即为发丝绣,主材料是人的头发丝,将经过脱脂软化和漂染处理后的人发与五彩的丝线结合运用进行刺绣。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鲁绣 市博